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西门子S7-224PLC恒压供水系统的设计

基于西门子S7-224PLC恒压供水系统的设计

2011/7/12 20:33:00

常规水泵大部分时间均在额定负荷下运行,特别是自来水厂和居民区生活供水,其设计均按最大用水负荷选择水泵,而每天24h用水负荷变化很大,在夜间用水量更少,采用变频恒压供水设备,可根据用水量的大小变化,自动调节水泵转速,同时确保供水压力恒定,可节约大量能源,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本课题针对恒压供水控制过程经常会碰到大滞后、时变、非线性等情况(其中,有的参数未知或缓漫变化;有的存在滞后或随机干扰;有的无法获得精确的数学模型),采用了一种模糊PID控制器。它是一种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型控制器,其优点是不要求掌握受控对象的精确数学模型,而根据人工控制规则组织控制决策表,然后由该表决定控制量的大小。将模糊控制和PID两者结合起来,扬长避短,既具有模糊控制灵活而适应性强的优点又有PID控制精度高的特点。这种FUzzV-PID(模糊PID)复合型控制器,对复杂控制系统和高精度伺服系统具有良好的控制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