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姆龙CPM2A PLC和变频器在乳化沥青设备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欧姆龙CPM2A PLC和变频器在乳化沥青设备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11/7/12 20:47:00
可编程序控制器(PLC)是一种专门为工业环境应用而设计的数字运算操作的电子控制系统,他是采用一种可编程序存储器,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和算术运算等控制功能,通过数字量或模拟量(D/A)输入输出来控制各种机械运转和生产流程,且PLC具有体积小、功能强、速度快、可靠性高、组装灵活、编程简单易懂、可扩展单元、抗干扰能力强和适用恶劣环境下运行等特点,所以PLC基本取代了传统的以继电器为基础的控制系统。
    1965年以后,由于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及现代矢量技术的应用,使交流调速传动超越了直流调速传动的性能,例如:交流变频调速传动的笼型异步电机,他具备结构简单、坚固耐用、运行可靠、维修简便、动态性能好,单机容量、电压等级、最高转速等指标都要优于直流调速电机。
    当我们利用变频器构成自动控制系统控制电机时,很多情况下都采用了P LC和变频器相配套使用,使系统实现安全可靠的控制功能。
   由于PLC和变频器配套控制具有上述各种特点,下面我将其推广应用到乳化沥青设备控制系统中,仅供同仁们参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