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现场总线技术在电厂的应用思考

现场总线技术在电厂的应用思考

2011/7/13 14:21:00
在电厂信息化的建设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和电力工程设计人员意识到推动现场总线技术在电厂应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已有许多论文提出了基于现场总线技术的控制系统在电厂的应用设想和建议。但到目前为止,在国内已建和在建电厂中,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和系统地应用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实例还未见报道,见诸于文献的还只是局部的试点应用。大家对现场总线技术代表了未来电厂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均持肯定和积极的态度,但为什么在工程设计中却又难以进入实质性的应用呢?
为了便于下面对这个问题的讨论,尽管关于现场总线和现场总线控制系统的涵义已反复在相关文献中进行了阐述,笔者依然觉得还是有必要先引用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及专家对什么是现场总线及现场总线控制系统作出的定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气仪表工程安装、调试与维护技术手册.part3/3

仪表维修工技术手册

智能化控制柜配电柜图纸

浅谈SF6断路器维护检修及故障处理

西姆宏数据采集显示记录系统安装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