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确认需求是选择UPS系统的首要步骤

确认需求是选择UPS系统的首要步骤

2011/7/15 18:17:00

无论选择任何产品,做好的做法是在初期确定你的需求。最理想的是企业能够购买到最佳的产品,而不用担心成本,但是市场中成本永远是一个考虑因素。虽然一个较为复杂的UPS系统可以为设备提供出色的保护,但是你很可能无法负担。因此,要先确定你公司的业务有什么样的需求和您钱袋里的银子有多少。

  在购买UPS之前,你首先要对你所要保护的IT设备进行评估,还要明确你要保护的程度,例如是应对偶尔的停电或是要应对更坏的情况。此外,你还要考虑在外来的5年里UPS设备是否需要随着业务的增长而扩容。当然了,是钱还要确定你的钱袋子问题,这中间要考虑到数据中心停机的潜在损失。如果停机对业务影响不大,那么就没有必要购买昂贵的UPS系统,但是如果停机给你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那么你购买UPS系统就像投资保险一样,看似浪费钱,直到事故发生,你才能看到客观的投资回报。美国电力研究协会发现,平均而言,以金融交易为主的公司一旦停电每秒钟会损失1477美元。

  有哪些供电系统方案?

  现在你确定了需求,下一步就是该如何有效选型。UPS系统就像数据中心的其他系统一样,可以单机运行也可以并机运行。如果你安装是单机供电,一旦这个单元损坏后果可想而知,所以,并联供电系统(多台UPS均分负载,如果其中一台故障,可以直接切换到备份UPS上。)会提高保护级别。

  UPS系统的核心是存储电能的机械装置,在电源故障或者面临其他突发事件时,能为设备提供动力,这一装置就是蓄电池或者飞轮,而柴油发电机则是作为供电系统的补充。

  UPS系统可以分为后备式、互动式和双变换式。当前后备式UPS多在2kW·A以下,它成本低、可靠性高、电路简单。

  互动式UPS当市电掉电时,输出电压不受影响,没有转换时间。该型UPS对稳态的市电异常补偿十分精确,但对偶发的市电异常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工作异常。它的电路和控制系统发杂,工况众多,可靠性一般。

  双变换式UPS具有优越的电气特性,可以完全消除来自于市电的任何电压波动、波形畸变、频率波动及干扰产生的任何影响。与其他类型UPS相比,该型UPS可以实现对负载的稳频、稳压供电,供电质量有明显优势,所以应用广泛,但是整流器在工作时会引起输入电源质量变差,因此需要采取谐波治理方案。同时价格相对较高。

  在UPS供电方案方面,现在通常采用直接并机供电方案、模块并联供电方案、双母线(2N)供电方案。

  直接并机供电方案实现组网形式多有N+1或者M+N。多台UPS均分负载,可靠性大大提高,扩容相对方便,系统寿命和可维护行提高。但是成本增加,在并机输出侧依然存在单点故障。

  模块并联供电方案的功率模块配置为N+1冗余,减少了维护时间。

  双母线供电方案在中、大型数据中心得到了规模应用,在业界经常也被称为双总线或者双母线供电系统。区别与其他供电方案,双母线系统的备份首先带来的是负载用电可靠性的显著提升。除此之外,该方案还有良好的前瞻性,系统以后扩容升级也会显得十分方便。双总线系统实现了系统的在线维护,提供了更大的配电灵活性,满足了服务器的双电源输入要求,解决了供电回路中的“单点”故障问题;做到了点对点冗余,极大地增加了系统的可靠安全性,提高了输出电源供电系统的“容错”能力。同样的问题是该方案建设成本相对较高,在实际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可靠性和经济性的适当权衡。

  除了供电系统选择与维护方面的考虑,你还必须选择UPS系统的储能装置——飞轮还是蓄电池。

  除了供电系统选择与维护方面的考虑,你还必须选择UPS系统的储能装置——飞轮还是蓄电池。这要看你的数据中心运行环境关注的焦点是什么?可能以飞轮为基础的UPS系统是比较合适的。飞轮UPS不需要为其提供制冷,这也是它的优势所在,另外,维护成本较低、寿命长达20年。

  在系统配置方面,你要考虑未来业务的增长,如果你的公司成长迅速,你应该选择一个能够让你扩展的系统,否则当它不能再为你的设备提供保护时,你将不得不完全替换掉现有的系统。

  有哪些可能性?

  即使你选定了一个理想的UPS系统,你仍然必须选择一个特定的供应商和产品。这一步就需要你对产品的可靠性、质量、售后服务和公司信誉作出评估。如今UPS厂商都针对高密度数据中心推出了新的技术和设计,飞轮UPS也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不同的供应商侧重于不同的方面的产品,市场分化之后对用户选择供应商是十分有利的。众多UPS厂商都在吹捧自己的产品,筛选厂商和供应商虽然是一个十分耗时的任务,但是能够寻求一个满足公司需求的解决方案还是值得的。

  供应商也在积极寻求和改善UPS系统技术,以提供更为一致的电源供应、高功率密度、更高的可靠性、更高的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和更小的尺寸。例如,能源优化模式可以使UPS在正常运行过程中切换到静态旁路。当电源发现问题时,UPS自动切换回双变换模式。

  电源管理是推动UPS系统创新的一个重要因素。由于能源需求日益增加和更加昂贵,维护和效率的重要性也在增加,能源价格的上升让对能源效率的投资更加有价值。

北京国彤兴业科技  http://www.ups10000.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UPS电源容量在监控安装中的计算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