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欧姆龙CQM1H PLC的真空加注机控制系统设计

基于欧姆龙CQM1H PLC的真空加注机控制系统设计

2011/7/17 12:59:00

   本文介绍了一种用PLC控制的真空加注机控制系统,该设备适用于各类单开口的密闭型管道和箱体,具有双加注方式选择、渗漏报警、定量加注等多种功能。在对被加注体加注时,首先对其进行抽真空,以保证加注体内没有空气妨碍加注液的进入。其后,检测真空度用以保证加注体没有渗漏情况。然后进行加注,加注到一定的压力时停止,利用回抽来保证加注液在加注体的液面高度。最后清除,利用大气压力来保证枪嘴不会滴液,以免污染环境。

1、系统工作原理

(1)系统的特点。系统气路如图1所示,整个控制系统需要控制的回路主要有真空回路、加注回路、回抽回路3个部分。系统充分考虑了安全问题,传感器PSE10可检测系统的总气压是否达到设定压力,保证气动阀安全可靠的工作,真空罐中的液位传感器保护了真空泵,防止真空泵由于吸入加注液体而导致烧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