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技师评审论文---三菱FX系列PLC与FR变频器在天车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技师评审论文---三菱FX系列PLC与FR变频器在天车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2011/7/17 13:04:00

天车也称桥式起重机,主要用来起吊、放下和搬运重物、并使重物在一定距离内水平移动的起重、搬运的设备,它是由大车、小车、减速机、电动机、控制系统等设备构成。我们公司是以生产镀锌钢卷为业务的加工型企业,由于钢卷的重量大、形状特殊,因此搬运完全依赖于天车,它的运转情况直接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生产,甚至涉及到工人的人身安全。

一、问题的出现

     因为生产需求,我司在仓库及车间各装配225吨起重量的天车,在使用过程当中经常出现相同问题:(1)起动电流过大,对电网冲击大;(2)机械设备使用寿命过短,电机连轴器、钢绳等机械易磨损;(3)接触器、继电器等电器元件的触头、线圈经常烧坏;(4)电动机故障率高。而维修天车属于高空作业,极不方便,而且天车故障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生产进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