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FX系列PLC在结晶粉状硝酸铵自动包装上的应用

三菱FX系列PLC在结晶粉状硝酸铵自动包装上的应用

2011/7/20 23:29:00

 硝酸铵(化学式NH4NO3)在工农业生产和国防上有着广泛的用途。它是白色的结晶体,具有多晶性、吸湿性、结块性、爆炸性等特性,所以给生产过程也带来了诸多困难和不便,特别是结晶硝酸铵的包装目前国内多采用手动包装,导致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包装效率低、现场维护不便。近年我公司将PLC与重量控制器配套应用到硝酸铵的包装上,在实际运行中称重准确、包装效率高,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改善了工作环境。

2 该系统由称重传感器、变频器、重量控制器F701)、可编程序控制器(PLC)等组成。主要通PLC控制整个包装程序,使设备按既定的程序连续运行,同时反应生产过程中的故障情况。 由于硝酸铵的物理特性,其定量包装对系统的精度、稳定性很高,加上现场环境潮湿、粉尘大,为此我们采用三菱FX1N系列PLC做为系统的控制核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