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型热电站锅炉中低含盐量补给水处理方案选择

大型热电站锅炉中低含盐量补给水处理方案选择

2011/7/20 23:47:00
对存在外供热、供水等要求的火电厂.锅炉补给水处理系统规模往往较为庞大.在整个电厂建设的投资比例提高。因此,选择一个技术经济合理的水处理方案颇受投资、设计、运行方关注。
为大幅减少酸碱费用、保证运行的经济性.对于含盐量高于500 mg/L水源.大型水处理应用投资较高的反渗透(RO)处理技术[1 在业内已达成共识。但对于200mg/L左右的中低含盐量水源.水处理是采用全离子交换还是R0处理方案.常常意见相左.甚至争议较大。此外,RO后级系统又有全离子交换、两级RO+混床、两级RO+电除盐(EDI)等诸多可选子方案.各子方案的技术经济性差别较大.常常也是问题讨论的焦点。文中结合具体工程设计实践,在深化方案设计和全面分析技术特性、一次性投资及酸碱药品消耗、电耗、人工成本等运行费用的基础上.力图优化选择中低含盐量水源的大型电站补给水处理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