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毕业论文--基于松下FP1系列PLC的多种液体控制系统设计

毕业论文--基于松下FP1系列PLC的多种液体控制系统设计

2011/7/21 22:01:00

多种液体混合是将多种液体按照先后顺序,按照一定比例,加热到预定的温度然后进行混合。在现在的很多行业中,如炼油、化工、制药等行业中,多种液体和混合罐装是必不可少的工序,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由于其生产过程中介质多为易爆易燃、有毒有腐蚀性的物体,工作环境十分恶劣,不适合人工操作,加上现代工业生产要求不断提高生产质量,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成本的需要,其生产由简单的人工操作、机械化、半自动化向着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以确保整个液体混合过程的混合精确,控制可靠的要求。           

以往常采用传统的继电器接触器控制,使用硬连接电器多、可靠性差、自动化程度不高当前国内许多地方的此类控制系统主要是采用DCS,这是由于液位控制系统的仪表信号较多,采用此系统性价比相对较好,但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PLC在仪表控制方面的功能已经不断强化。用于回路调节和组态画面的功能不断完善,而且PLC的抗干扰的能力也非常强大,对电源的质量要求比较低。目前已有许多企业采用先进控制器对传统接触控制进行改造,大大提高了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和自控程度,为企业提供了更可靠的生产保障,所以PLC在工业控制系统中得到了良好的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