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毕业论文--基于欧姆龙PLC和安川变频器的七层电梯控制系统

毕业论文--基于欧姆龙PLC和安川变频器的七层电梯控制系统

2011/7/21 22:35:00

20世纪初,人类历史上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电梯诞生以来,电梯就得到了广泛应用和高度重视。电梯已在人类高层事业的发展上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电梯的应用技术也有了很大的飞跃。主要表现于自动控制系统的变化,这使得电梯性能有了更大的提高。

随着“以人为本”思想的不断深入,人们对电梯的性能要求也随之提高。电梯行业的相关标准也日趋严格,主要包括电梯的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节能性等方面的要求。

具体地讲,电梯是垂直运输工具,不仅要实现对轿内指令和厅外召唤处理的功能,还要满足乘客对舒适感的要求。传统的电梯大部分采用继电器控制方式,基本能满足乘客乘坐电梯的要求,但其可靠性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另外,在拖动方面,传统的电梯曳引电动机采用接触器来实现电动机工作状态的改变。传统电梯的双速异步电动机在定子回路中通过串联电抗与电阻来实现电动机的调速,这种调速方式也逐渐满足不了乘客对舒适感的要求。

因此,采用什么样的控制系统和拖动系统能使电梯这个重要的载人工具既满足安全性、可靠性的要求又使其更加舒适和节能变成了日益重要的课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