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毕业论文--基于三菱FX2NPLC四层电梯控制系统设计

毕业论文--基于三菱FX2NPLC四层电梯控制系统设计

2011/7/21 22:42:00

早期的国产电梯控制系统中,电梯信号的逻辑控制一般是由继电器电路来实现的,继电器控制系统故障率高,降低了电梯的运行可靠性与安全性,故目前己被逐步淘汰。目前电梯的控制普遍采用两种方式,一是采用微机作为信号控制单元,完成电梯信号的采集、运行状态和功能的设定,实现电梯的自动调度和集选运行功能:第二种控制方式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取代微机实现信号集选控制。用可编程控制器(PLC )取代微机实现信号集选控制,拖动控制则由变频器来完成。

电梯的电气系统由拖动系统和控制系统两部分组成。目前电梯设计使用可编程控制器(PLC)要求功能变化灵活,编程简单,故障少,噪音低。维修保养方便,节能省工,抗干扰能力强,控制箱占地面积少。当乘员进入电梯,按下楼层按钮,电梯门自动关闭后.控制系统进行下列运作:根据轿厢所处位置及乘员所处层数.判定轿厢运行方向,保证轿厢平层时减速。将轿厢停在选定的楼层上;同时,根据楼层的呼叫,顺路停车,自动开关门。另外在轿厢内外均要有信号灯显示电梯运行方向及楼层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