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毕业论文--基于S7-200PLC及三菱变频器的印刷机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

毕业论文--基于S7-200PLC及三菱变频器的印刷机控制系统的软件设计

2011/7/21 22:56:00

1.1 凹版印刷机的工艺原理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国内包装市场近十年来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包装印刷市场的增长更快,而且印刷的质量和品位也在不断的提高。而凹版印刷作为一种重要的印刷方法,在国外一直有着稳定的发展。近十多年来,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不断出现,特别是包装、装潢和建材工业的发展,给凹版印刷技术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软包装的印刷上,凹版印刷可以说是最好的印刷方式,因为对于作为软包装材料的薄膜(OPPPETNY)、纸张、铝箔和其它多种材料,都能采用凹版印刷方式,并且能得到适合于层压法等后加工的特性。

凹版印刷机是一个复杂的控制对象,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它各环节之间耦合强,常常是一个环节张力发生波动,对其他环节的张力也会造成影响;二是时变性,即对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变化,主要表现在,收放料卷径的不断变化,这给选择控制器造成了很大的难度;三是不确定性。基于以上三种原因,凹版印刷机控制起来非常复杂,在很长的时间内,凹版印刷机张力控制系统一直依靠台湾和日本进口。本文就是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凹版印刷张力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进一步选择适合此类对象的控制方法。本课题的主要工作如下:以交流变频驱动的凹版印刷机及其张力控制系统为研究对象,通过实验和几何关系重新推导了摆辊检测系统模型,迸一步完善了料卷转径和转动惯量和实时扰动模型。凹版印刷具有以下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