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基于EPL的无轴凹版印刷套色控制

贝加莱 基于EPL的无轴凹版印刷套色控制

0.引言

  无轴凹版印刷集版辊传动和套色控制于一体,提高了凹版印刷的灵活性和操作性,提高了凹版印刷机的自动化水平,降低了凹版印刷机的机械成本;适应了当今印刷行业复杂工艺生产的要求,提高了印刷品质,节约了生产成本,适应了印刷行业市场的发展,实现了安全生产和环保生产。
无轴和有轴的根本区别:在于版辊的传动方式不同,无轴的版辊传动是各自独立的,有轴的各版辊传动是靠机械主轴由一个主电机带动的,就是这个根本的区别,决定了无轴印刷机的诸多优点和特点。也正是这些优特点,选择了新技术和高科技在无轴印刷机上的应用,如工业以太网EPL,可编程计算机控制器PCC,全数字伺服驱动器ACOPOS的应用。
基于EPL在无轴凹版印刷中的基础作用,即网络通讯作用,限于本文的篇幅,本文主要讲解EPL技术,及其在无轴凹版印刷中的应用。

1.EPL技术介绍:

  EPL(Ethernet POWERLINK)是由贝加莱开发的首个开放以太网安全协议。并得到EPSG(Ethernet Powerlink Standard Group)及其成员的广泛支持和推广。目前,在国际市场中具有广泛的应用。

  EPL是一个严格且具有确定性的实时协议,它完全建立在快速以太网(100Mbit/s)的基础上。EPL不仅支持PLC,I/O以及运动控制数据的循环通信,同时也支持实时网络节点间的非同步通信,并且专门为这一目的预留有部分网络带宽。

技术参数:

 特性:

EPL电缆:
贝加莱(B&R)公司提供的专用电缆具有如下特性:

工作原理:
EPL网络中有两种数据通信形式: 
•周期性的
•非周期性的
EPL循环:

  一个EPL循环包括一个循环头(SoC),它被控制器用于同步操作,循环头之后,管理器向第一个站点发送一个传送请求,相应的它会收到一个传送回应。依此类推。在每一个循环中,所有的站点都会被访问到。循环通讯在一个循环尾(EoC)终止。而后就是非同步通信时间,这时,管理器就向某个站点发送或者提示其发送数据。

2.EPL在无轴凹版印刷上的应用:

2.1EPL的应用:

  EPL的应用,不需要项目开发者编写相关的驱动程序以及通信程序,这些都是由系统自己完成的。PCC与各伺服驱动器之间,以及各伺服驱动器之间的数据通信是由一些基本的配置和相应的初始化函数以及运动命令函数来实现。这样,项目开发者在EPL方面的工作就是一些基本的配置,包括硬件方面的EPL通信卡和各伺服驱动器的配置,软件方面包括EPL的属性,以及各伺服驱动器间通信关系的配置。

2.210轴印刷机的EPL网络拓扑结构:

  在下面的网络拓扑结构图中,以10轴电机带动的10色无轴凹版印刷机的EPL网络结构为例,列出了EPL在印机上的网络拓扑结构,以及站点分配。

  在由PCC,伺服系统组成的EPL总线网络中,贝加莱2005系列PCC的CPU模块插槽中的通信模块的站号拨码为00,各伺服控制器站号依次为01到10。

网络拓扑结构图:

2.3基于EPL的无轴印机整体方案:

  贝加莱电脑套色控制系统有以下主要部件:PP100系列触摸式显示操作界面(触摸屏),2005系列PCC系统,ACOPOS伺服控制器,伺服电机及光电眼和现场总线等等。

贝加莱套色控制系统结构图:

PP100系列触摸式显示操作界面(触摸屏):操作人员操作监控平台;
2005系列PCC系统:逻辑功能及数据运算处理;
ACOPOS伺服控制器:版辊驱动,误差信号处理及套色控制的控制单元;
伺服电机:版辊驱动及套色控制执行单元;
光电眼:色标传感器,用于检测印刷色标位置;
现场总线:EPL总线,总线通信系统。

3.EPL无轴凹版印刷机的特点及其成功之处:

3.1EPL无轴凹版印刷机的特点:

•系统的结构规范清晰,整体方案科学紧凑,线路分明简洁,布线快捷可靠;
•系统启动快,缩短了调试周期,降低了调试成本,提高了整体效率;
•系统的实时性高,通信速率快,数据交换量大;
•系统的控制精度高,运行速度快,安全可靠。

3.2EPL无轴凹版印刷机的成功之处:

•印刷精度高,可以达到0.01mm;
•升降速稳定快捷,套印不跑偏;
•自动接换料平稳可靠,套印不跑偏;
•停机再启动自动找标套印,不需重新手动找标,套印快废料少;
•满足无轴印机自身所应该具有的优特点,自动化水平高,操作工艺灵活多样。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