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S软件接收机及其在电力系统中应用

GPS软件接收机及其在电力系统中应用

2011/7/23 22:12:00

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是由美国国防部为军事目的建立的,主要解决海、陆、空远载工具的导航和定位。由于GPS具有高精度、高可靠性和全天候等优点,因此得到普遍应用。导航方面,它不仅已广泛用于海上、空中和陆地运动目标的导航,而且在运动目标监控和管理以及运动目标的报警与救援等方面也得到成功的应用。在国外,已开发出适合不同用途的多种类型的GPS接收机,包括军用、测量、测姿及普通导航等。军用设备的动态范围较大,允许的加速度可达十几个g,其速度的允许范围可达几倍音速;测量设备精度可达毫米级甚至更高;具有抗干扰能力的GPS接收机也已投入应用。在国内,虽然对GPS接收机的研究比较早,但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发展还是比较缓慢。绝大多数的开发仍然停留在买进国外的GPSOEM板,加入显示单元及控制电路作为整机出售的水平上,在GPS核心技术研究还是不够深入,并且由于电力系统相量测量、功角测量,对同步时钟要求比较高。

基于以上一些问题,本文研究了GPS软件接收机设计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在GPS软件接收机前端方面采用了GP2015GP2021芯片组合进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