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用GPS卫星时钟在发电厂内实现时间同步

利用GPS卫星时钟在发电厂内实现时间同步

2011/7/24 16:38:00

电网时间统一对现代电力系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早已为人们所认识。随着技术的进步,发电厂的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DCS系统、DEH系统、微机保护装置、故障录波器、MIS网络等已在发电厂普遍应用。为便于分析事故起因与发展过程,搞清楚故障时各装置的动作情况与顺序,非常有必要在发电厂内也采用统一的时间基准。 

郑州热电厂是一个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电力企业,拥有3台200MW发电机组,另有2台200MW机组在积极筹建中。目前有多种自动化装置和计算机系统在运行。我们厂利用GPS卫星时钟同步信号作为时间基准,组建了专用对时网络。这不仅解决了自动装置和保护所要求的精确对时问题,而且厂内多种系统和装置共享1台GPS资源,具有节省投资、对时方式灵活、扩展方便等优点,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