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低压无功补偿装置的器件分析和选型

低压无功补偿装置的器件分析和选型

2011/7/24 17:34:00

现有供电设备虽经多次改造,仍然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负荷需求,目前全国各地已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缺电和拉闸限电的现象。

解决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除了加快电厂建设以外,采用合理的无功补偿不失为一条有效的途径。做好无功补偿工作,不但可起到扩大现有输变电设备供电能力、改善电能质量、降低线路损耗、缓解供电能力不足的作用,而且还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如延长供用电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用户的电费支出等。

无功补偿的重要性及其解决问题的现实性,目前已得到了业内共识,各地也相继安装了许多不同形式的无功补偿装置,但从其使用的效果来看却不尽相同。

特别是运行在0.4kV级的无功补偿装置,由于其补偿点多,分布面广,专业技术管理的力度相对薄弱,因此,在补偿的准确性、运行的安全性、动作的可靠性、设备的先进性、以及维护量的多少、使用寿命的长短等方面,存在着优劣并存,良莠不齐的现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