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智能电网安全建设重点

智能电网安全建设重点

2011/7/24 23:12:00

信息安全对智能电网的意义统一坚强智能电网,其特点是统一和坚强。统一是一种管理模式,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实现电网的统一管理,即各环节、各子网的互联互通,能大大降低管理成本和内部消耗;与此同时,也会带来潜在的风险。如果没有足够的安全措施,一旦某个网络出现问题,其他网络必然会受到影响。坚强包括2个方面:一个是具有全面的防御能力,另一个是完善的自我修复能力。统一是基础,坚强是保障。

智能电网是一种高度自动化的数字化电网,在开放系统和共享信息模式的基础上,可以通过宽带通信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以及分布式智能设备等,实现电网中各部门的协调和实时互动,以及实时市场化交易,以达到优化电网的管理和运营目的。作为物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应用之一,智能电网将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带来极大的变革。但是,智能电网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也决定了它不可避免地存在信息安全隐患。针对智能电网的运营特点,其安全需求包括物理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备份恢复等多个方面。在此,主要讨论网络及数据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