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ZigBee精简协议的无线数据采集系统

基于ZigBee精简协议的无线数据采集系统

2011/7/25 21:51:00

ZigBee技术是一种近距离、低功耗、低数据速率、低成本、工作在2.4 GHz和868/915 MHz的无线网络技术。综合了信息处理技术、微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现代网络与无线通信技术等多领域技术 引。它依据IEEE 802.15.4标准,在数千个微小的传感器之间相互协调实现通信。
基于ZigBee精简协议的数据采集系统可对目标区域温度、光照数据进行实时地采集,并把自身的电压值和RSSI(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ion)接收信号强度通过网络最终发送给协调器节点,PC系统将节点采集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处理及控制。该系统开发成本低廉,性价比较高,并且安装维护比较简单,只需一次安装就可长期使用,布线灵活,施工成本低,适用于复杂环境下的环境监控。
本研究设计一种基于ZigBee的无线数据采集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