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传感器网络在地震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无线传感器网络在地震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2011/7/25 22:52:00
无线传感器网络是一种集通信、微电子、计算机、嵌入式、传感器、信息处理等技术为一体的的新兴的信息技术,是普适计算机的雏形,是人类感官的延伸。无线传感器网络是有大量传感器节点构成的以数据为中心的、自组织的、分布式网络,能够在恶劣环境下实时监测、协作感知、采集监测对象的信息,并以无线的方式发送出去,通过无线网络最终发送给到数据中心。无线传感器网络在空间探测、军事国防、环境监测、工农业控制、医疗监护、智能家居、灾害预防等诸多领域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它的应用将会为能给人人们提供最直接、最有效、最真实信息的下一代网络提供全新的经验。
我国是个地震灾害十分严重的国家,玉树地震、汶川地震等频繁发生的地震灾害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了无法估计的巨大损失。目前最新型、最先进的铁路地震预警系统为日本的紧急地震检测与预警系统。监测系统的监测能力、可靠性与台网的布设密度密切相关。以强震台覆盖密度为例,日本为1323台/万平方公里,美国为53台/万平方公里,我国只有0.3台/万平方公里。地震监测是地震预警系统中的关键。地震监测的地位举足轻重。未来,我国若要真正意义上通过监测实现地震预警,进行防震减灾,仍然任重道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