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无线地下传感器网络节点放置算法

无线地下传感器网络节点放置算法

2011/7/25 23:08:00
无线地下传感器网络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但由于土壤中通信情况的特殊性,构建无线地下传感器网络比构建通常使用的地上传感器网络更加困难。
首先,土壤对电磁波的衰减作用很大,因此在搭建地下传感器网络时必须考虑网络的通信质量,即连接性问题。
其次,地下通信状况受到土壤组成、使用频率、埋藏深度以及含水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在放置传感器时,要充分考虑到这些因素的影响。土壤中存在树根、石块等较大的障碍物,对电磁波的传播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另外,土壤颗粒度不均匀,也使电磁波在各向传播不均匀。并且,地面的反射作用对于埋藏深度不同的传感器节点的影响不同。对应某一特定频率,有一个可使传输距离最大的最佳深度,在此深度,固定距离的两点之间信号质量最好;在其他深度,信号质量则会下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7-200PLC基础教程

如何实现将无线传感器网络升级到ZigBeePRO

详解物联网

物联网技术发展的思考

物联网发展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