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电子设备维修作业注意事项

电子设备维修作业注意事项

2011/7/28 11:46:54

1. 带电测量防止连电,表笔不要打滑,可将表笔磨尖或头上绑上针。

2. 拆卸变频器必须等停电后直流电压消失后再进行。

3. 检修带大电容电子板时,首先对电容进行自放电。

4. 严禁带电插拔电路板。

5. 拆卸设备时确保螺栓、设备部件摆放有序,不能造成螺栓或部件装配不全。

6. 接触敏感元件电路板前人体先对地放电,尽量避免手直接接触CUVC板和静电敏感元件。

7. 更换敏感元件时,电烙铁必须接地或切断电源再进行焊接。

8. 检查进线熔断器是否匹配,直流进线端子及三相输出端子是否存在短路或对地现象。

9. 变频器送电试验时必须检查接线是否正确,先接通24V电源,调试CUVC板,无故障后再送直流电。

10. 换件后通电实验时,手不能离开电源开关,发现冒烟、打火时必须马上断电,避免故障扩大。

11. 对设备检修完毕后,注明检修时间及是否正常。

12. 下班前清点工具,收拾好现场,严格按要求做好检修记录。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