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数控铣床中刀具的磨损如何检测

数控铣床中刀具的磨损如何检测

今天数控铣床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着广泛的用途,尤其是在工业中更是得到了很好的使用,然而对于数控铣床的刀具磨损程度的检测记录却是一直是一个难题,下面我们就请上海维宏电子的有关专家来为我们介绍关于如何记录数控铣床的刀具磨损。

以前人们主要借助于集成了丈量尺的放大镜进行万能铣床检查,固然能够进步丈量的灵活性,但是因为操纵职员的差异会导致不一致的丈量结果。类似的结果可以展示另外一种被测系统:一方面,尽管固定式丈量系统具有较好的经济性,但是便携机能较差;另一方面,简易移动式丈量系统的丈量精度较低,成像质量较差,丈量深度不足。现在万能铣床主要使用图形来显示加工刀具的出产效率,以及磨损划痕深度(VB)跟着使用寿命的增长而逐渐加深的过程。
加工过程进行优化,可以将整套系统放入便携式容器,并配备必要的备用电池、充电器或者清洁用具。丈量系统的构造:直接在铣床的转盘铣刀前布置配备有磁性三脚架的数码相机上海维宏电子说:"图片的高质量、丈量系统和评价软件的便捷操纵是我们的一大上风。而且我们在用户和刀具制造商进行丈量的过程中反复询问,是否需要为他们提供带有软件的集成式丈量系统包。”
迄今为止,万能摇臂铣床系列来自航空产业、刀具制造业和科研仪器行业的工艺员已经开始在切削加工中应用这套系统。在对丈量系统进行检查和优化,功能紧凑且实用:
1)便于用户操纵的丈量软件:磨损丈量包中包含的评价软件Abrascan可以丈量间隔(D)、角度(A)和半径。点击"间隔"图标就可以用毫米显示出相关尺寸。在单独的图片中还可以显示更多的间隔和角度丈量值。单击鼠标右键可以复制相关数据并且另存为Excel表格文件。这样可以大幅度简化磨损划痕宽度的形成过程。其他的辅助功能,好比亮度、对比度、灰度等也一应俱全。因为万能铣床这套系统基于Office软件,因此用户无需参加额外的培训即可快速上手使用。

2)输出丈量值:在X5036A立式铣床表格计算软件中存储丈量值就可以天生磨损的形成过程。利用磨损丈量系统Abrascan可以识别出极其微小的磨损痕迹并进行丈量。因此可以对刀具的优化过。Abrascan的图像可以显示磨损的形成过程横轴为刀具的切屑间隔,单位米;纵轴为磨损划痕宽度VB,单位毫米;三根曲线分别为刀具A、B、C。
3)转盘:磨损划痕宽度VB=0.136mm:丈量流程如下:将数码相机固定在磁性三脚架上,利用磁性三脚架还能够直接在铣床长进行丈量,而无需从支架或者主轴上拆下刀具。X6132A卧式铣床带有能够任意旋转的显示屏,可以在任意位置进行拍摄。所以,用户只需要打开数码相机就可以随时进行拍摄。摄影兴趣者当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场合进行微调。转子泵通过USB数据线可以将储存的图片传输到笔记本电脑并利用软件进行评价。
4)丈量过程非常简朴:这套系统的第一个用户倍受鼓舞:"照相机上已经储存了所有的调整参数──打开包装后五分钟就可以拍摄出清楚锐利的照片。

通过以上的关于上海维宏电子的专家的介绍你一定对于数控铣床的刀具磨损程度的记录有了很好的认识和了解吧!希望以上这些知识可以很好的帮助你提高相关方面的知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揭秘维宏五轴,赋能中国制造

直播 | 五轴联动加工如何化繁为简解决痛点?

行业案例丨xFactory-FMS助力多品种集群加工

行业认可 | 维宏股份获“2022年度运动控制领域用户满意品牌”

直播预约!!!WiseCAM激光平面、管材套料软件产品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