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2005系列在高速公路交通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贝加莱2005系列在高速公路交通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引言

  隧道本地控制器系统可收集、处理和存各隧道内外场设备的检测数据,监视外场设备工作状态,上传给监控分中心,并接收监控分中心命令对外场设备进行控制。另外本地控制器系统还具有本地自动控制的功能,在维修、测试、监控分中心设备故障、通信故障等情况下可由本地控制系统代替监控分中心进行控制。

  为保证隧道运行的可靠性,隧道内本地控制器之间网络的逻辑拓扑结构一般为环形结构。采用光纤把每个隧道的所有本地控制器(PLC设备)连接成现场环形控制网络,而且光纤物理路由均为双洞成环。

系统结构

  在浙江甬金高速公路宁波段的隧道交通监控系统中,采用了B&R2005系列作为隧道内的本地控制器的核心设备,并配以隧道本地光环网,加上隧道变电站内的附带PP35操作面板的本地控制器,通过以太网与上位机之间传输数据,共同构成了一个典型的隧道交通监控系统。

主要模块
 
  在本地控制器中,除了采用贝加莱2005系列的CPU模块、电源模块作为主控模块以外,还采用了模拟量输入接口模块、数字量输入/输出接口模块作为外围设备的控制接口,并采用通信模块以保证本地控制器之间,以及本地控制器和上位机之间的通讯畅通。

B&R 2005主要特点

 提供了丰富的编程手段

  在实际的设备软件调试和运行中,贝加来提供了非常强大的编程工具和与WINDOWS相兼容的操作环境,以及考虑周全的调试接口,用可视化的界面,配以硬件设备,可以让程序员短时间内完成繁复单调的工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 图形化的面板操作

  通过用户编程,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图形化操作界面的面板PP35。方便了维护人员的日常检查和维护。

结语

  用B&R2005系列PLC构成的隧道监控系统,接口丰富,能支持模拟量、开关量、串行通信信号的输入;支持CAN总线和其他现场总线形式;结构简单,可扩展性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