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触摸屏技术,使更多的用户/设备的互动

触摸屏技术,使更多的用户/设备的互动

    触摸屏技术越来越受欢迎,在消费电子产品、家用电器,甚至是测试仪器、医疗设备等,我们都能看到触控界面的存在。触摸屏技术是我们今天的主题。
    触摸屏并不是一个新概念,自从到iphone的多媒体装置,触摸屏技术已成为极受欢迎并受益于大量的创新。以前的触摸屏是用来取代键盘和鼠标,今天他们传达一种全新的操作经验。具有更多的用户之间的互动和装置,这个新的“触摸”的经验已取得了不同的组合技术。本文概述了最近取得的进展的触摸屏技术。
电阻技术
    触摸屏与电阻技术已普遍使用了许多年。他们是廉价的生产和容易的界面。在resistive-technology传感,电极连接到两侧玻璃板与透明,导电涂料。当电压应用于电极板,就像一个电位器,使测量的电压取决于接触点的位置,图1。一旦一个类似,二板设置在靠近第一电极的90°偏移,并与涂层面对对方,4线触摸屏的实现。如果顶部板,也可以由透明塑料,是由偏转手指或笔使板接触的联络点,轴和Y -压力标志可以通过比较确定的电压。
功能的电阻式触摸屏
图1:功能的电阻式触摸屏
    由于电阻触摸屏是压力敏感,他们可以使用任何笔或手指。与大多数电容技术,他们也可以运作,如果用户戴手套。由于机械接触系统和直流操作,他们具有较高的电磁干扰(电磁干扰)公差。然而,只有一个接触点的压力可以注册一次,并没有多点触控系统是可能的。
现代控制器如格言max11800自主计算×/坐标,从而减轻主机处理器的任务。这有利于快速扫描,例如,可以明确和清晰的签名被捕获。
电容式风格
    另一个技术,称为“投射电容式,是越来越受欢迎。这个技术的前提很简单:透明导体路径由铟锡氧化物(氧化)是适用于透明承板安装在玻璃板。一个手指触摸玻璃板影响电气电容器领域,使接触到被检测和测量。2根本不同的方法用于实现投射电容式设计。
固有电容
     有了这个设计,一个明确的收费适用于导体路径。一个接近的手指进行部分负责地面。改变电压的导体路径分析的触摸控制器。光电导体路径安排在方向钻石图案(图2)。
功能而设计的一个固有电容触摸屏
图2:功能而设计的一个固有电容触摸屏。
     确切位置的手指上的玻璃板是由控制芯片通过插值。只有一个手指的位置,可以记录在一个时间,所以真正的多点触控功能是不可能的。
     这是一个self-capacitive max11855控制器触摸屏。它可以控制多达31个导电路径。其卓越的敏感性使触摸检测从手套的手,和它的噪声免疫力可以与导电结构不需要特殊的屏蔽或安全之间的距离和液晶显示。
     智能控制也使pseudo-multitouch可能,例如,放大传播通过两根手指。集成微控制器能够灵活使用触摸屏幕的不同尺寸以及按钮或滑块控制。
互电容
     这种技术,一个激活的手指变化耦合能力2交叉导体路径。该控制器监控每一行,一个接一个,并分析了电压曲线在列(图3)。这种技术能够多点触控;几个手指接触,可同时检测。
功能的mutual-capacitance触摸屏
图3。功能的mutual-capacitance触摸屏。
     几何的导体路径优化的几个应用。该max11871触摸屏控制器是专为这一技术,第一个控制器在市场允许的电容式触摸屏操作手套的手或笔。另一个优点是,屏幕可以安装在一个厚厚的玻璃板,所以非常强大的系统可以建立。
触觉迅速上升为动力
     使用者操作经验的变化显着,因为新兴的使用触觉。触觉反馈,使运营商能够“感觉”设备执行一个函数。
     目前,手机使用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这种触觉反馈。一个集成的振动电机,它主要用于信号来电时,设备在静音模式,激活了一会儿,与每一个接触接触,和整个手机简要地震动。
     未来的触觉系统将进一步完善这一经验。在最新的设计,触摸屏玻璃板是由特殊的驱动器,磁性工作,例如,新linear-resonant-actuators(上帝),或是压电陶瓷。压电装置可在单层版本。这需要一个高电压(高达300 V)或在一个more-elaborate多层技术可减少所需电压。
     max11835触觉的司机已被设计为单层,高压压电驱动。它是直接控制的触摸屏控制器如任何上述设备。它使近latency-free操作,这是非常重要的接触经验。其波形存储器允许个别运动模式,可以进一步优化操作经验。
     作为一个例子,按钮可以感觉到指尖移动显示。按下按钮,然后执行一个函数,创建一个不同的波形,这是发现不同的手指。这样的触摸屏设备能安全运行,无需操作员有不断寻找在显示验证行动。这大大增加个人安全导航系统或医疗设备。
建成max11835函数发生器
图4;建成max11835函数发生器
    减少延误一个快速和个人触觉经验,本文由上海高威科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摘自网络,转载请保留原址,欢迎与各位朋友进行交流,谢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菱电机 Q系列 PLC

三菱电机 FX2N-128MR-ES-A PLC

三菱电机 GT1575-VNBD 触摸屏

如何辨别真假三菱代理商

步进电机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