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VLT3000变频器无显示故障分析

VLT3000变频器无显示故障分析

丹佛斯VLT® 3000 变频器是丹佛斯早期的一款变频器。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采用了丹佛斯自己开发的电压向量控制原理,控制方式比较先进,因此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
本文讨论上海津信变频器维修中心接修的一台VLT3000变频器情况。据客户反映,这些变频器在现场使用情况良好,已经用了10多年,基本上没有出现故障。最近有几台变频器出现上电无显示的情况,由于对丹佛斯变频器的质量感到很满意,因此送来我公司维修。
检查过程
由于这几台VLT3000变频器是小功率的,因此拆装非常的方便。先检查变频器的主回路,测量整流模块和逆变模块特性良好。给变频器的输入端送交流电,发现变频器的操作面板没有显示。等变频器主回路上直流电压释放完全后,将变频器的上盖板拆下,接下来就露出来变频器的控制卡,拆除变频器控制卡上的两根电缆连接线,取出控制卡。变频器ILD卡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将变频器的ILD卡取出来做单板测试,发现变频器操作面板没有显示,确定变频器的ILD卡损坏。
 
故障原因分析:
变频器的ILD卡损坏,维修人员仔细的检查ILD卡。发现ILD卡上的开关电源线路上有腐蚀的痕迹,而且腐蚀靠近开关电源脉冲变压器的次级线圈。因此把次级线圈附近的滤波电容拆下,发现有几个电解电容下有腐蚀。测量电解电容,发现电解电容没有电容特性。因此,导致变频器损坏的原因就是变频器的使用年限太长,电解电容老,导致开关电源损坏。变频器操作面板没有显示。
 
维修过程:
将变频器的ILD卡用特殊液体清洗,更换掉ILD卡上的电解电容,将腐蚀线路清理刮干净,并且将断线连接好和损坏线路修复。待ILD卡处理的烘干后做单板测试,发现ILD卡开关电源线路工作正常,驱动触发线路也工作正常。将ILD卡安装到变频器上,给变频器送电测试,输出电压三相平衡,做负载试验合格,满足出厂标准,变频器修复。
维修经验总结:
上海津信变频器维修中心遇到过很多此类故障。总结的原因是变频器使用的年限太长,而且没有进行过必要的保养,导致变频器出现故障。因此,为确保变频器可靠连续地运行,延长使用寿命,关键在于日常维护保养。
 
 
 
声明:
本文版权为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获取更多帮助和支持,请登陆上海津信变频器有限公司网站 www.sinodrive.com www.4008886560.com 。拨打上海津信变频器专业服务中心7/24技术支持热线400-888-6560,随时与我们联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丹佛斯流体控制变频器 FC111-预见绿色未来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期间上海津信在行动…

丹佛斯流体控制变频器 FC 111

演绎科技之力,诠释物流之智-上海津信

上海津信喜获上海浦东新区高桥经济发展优秀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