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组态软件使用DF1协议与AB PLC通讯(以太网)

紫金桥组态软件使用DF1协议与AB PLC通讯(以太网)

背景: 

随着工业企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PLC (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又称可编程控器),以其可靠性、灵活性、优良的性能价格比、使用方便等特点在工业控制领域迅猛发,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其中AB PLC最具代表性。

本文介绍紫金桥组态软件通过以态网与AB PLC通讯配置。

AB PLC设置

使用编程软件RSLogix5000显示、设置PLC相关信息,具体如下:

安装完RSLogix5000后,启动RSLogix5000。(注意:必须先启动RSLogix,配置RS-232 DF1 devices)如下图所示:

点击 “File” -> “New”,新建Controller。弹出如下图所示对话框:

选择PLC控制类型、版本号、底板类型,设置完名称,点击确定。

点击菜单“Communications-> “Who active 或者 单击按钮,弹出如下图所示对话:

选择AB_ETH-1Ethernet中的CPU模块,点击按钮,联机。

配置以太网模块IP地址

1756-EN2T IP地址为硬拨码。IP地址为:192.168.1.xyz。其中xyz通过硬拨码配置。

1756-ENBT以太网卡需用RSLinx 配置PLC网卡地址:鼠标右键单击1756-ENBT/A,在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如下图所示:

点击属性后,弹出以太网属性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