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如何利用紫金桥组态软件和关系库通讯

如何利用紫金桥组态软件和关系库通讯

    在实际的工程项目中,用户往往即要求实时、准确、高效的动态数据。同时,又需要数据以静态方式存储,以报表形式打印输出,或查询历史等。为此,紫金桥组态软件提供了多种手段以满足用户的需要。如数据转储组件,报表等都可以和关系库(紫金桥软件支持sqlserveroracleaccess等数据库)通讯。这里以报表和Access为例讲解。

Access数据库,它通常只能允许本地机器上的程序编程直接访问,但是通过报表关系数据源点的数据转发,报表仍然可以远程和Access数据库进行通讯。

第一,建立Access数据源。在本地或局域网中的某台机器中打开Access点击文件\新建\空数据\选择文件保存路径\输入文件名,点击创建。如图一:

                                  图一

之后,建表。双击打开新建的数据源,在数据库窗口对象\\使用设计器创建表,创建学生成绩表(空表)如图二:

                                   图二

同理,新建表通讯录,并写入数据。如图三:

图三

第二,组态。首先,在紫金桥组态软件的开发系统中新建窗口,及两个自由报表FreeReport1FreeReport2,两个按钮,两个文本。如图四:

图四

其次,在数据点组态中建立报表关系数据源点。这里有两种情况:

1. 访问本地Access数据库。在数据库\点组态,双击打开DateBase Config Tool窗口新建表报关系数据源点,在弹出的新建数据库点窗口中输入点名,点击连接字符串后面的文本框后面的按钮选择连接的数据库。如图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