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映翰通油田油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映翰通油田油井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背景描述:

l  油田是一个以油气生产为主,集勘探、开发、施工作业、后勤辅助生产、多种经营、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专业门类齐全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油田的勘探、钻井、测井、录井等是野外作业,流动性强,点多,分散,距离长,要求施工现场与公司之间的信息能安全、及时。

l  油田工作环境恶劣,雷击、地震及人为破坏等时有发生,引入了GPRS油田油井远程监控系统方案,通过固定在机架上的传感器,管理人员可以及时了解各个机井的工作压力、采油时电压、蒸汽温度等数据,从而确保了油井的安全运转。还可以实现抄表自动化、精确化。用电控制中心对油厂用电的运行状态可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监控,这样就可以自动、高效、及时地掌握油田用电情况,自动生成配电计划,实行科学的电力营销和管理。 

l  借助油井数据监控系统,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该系统随时观测到油井的生产状况。机井一旦出现故障,示意图就会标示报警,维护人员就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及时排除故障。

映翰通无线产品以及方案

     

                                                                                           网络拓扑图

                                                                      

方案描述:

 

l   油田信息采集点:采用北京映翰通的InDTU132G,通过RS232/RS485与油田数据采集器连接,接入中国移动GPRS网络;

l   油田中心站:中心端可采用ADSLLANinternet公网接入,采用公网固定的IP地址,InDTU132G会根据预先设定在其内部的IP地址来主动和中心端建立TCP/IP链路。监控中心主站本身维护接入的每个终端的IP地址和ID号,当主站要向某个监控终端提出数据请求时,它会根据IP地址和ID号来找到相应的终端,把命令下发,终端响应后通过InDTU132G把数据传输到中心端的路由器,通过端口映射转发到主站。当油田信息采集点数量增加,中心不用扩容即可满足需求。

 方案及产品特点:

l   采用InDTU系列工业级无线数据终端,可降低联网的设备成本。并可为已有串口采集器提供可靠、稳定的GPRS网络接口。

l   行业内唯一通过中国电力科学院权威认证,宽温度范围,满足不同地域常年室外应用的需求。

l   设备智能化程度高:支持本地、远程等多种配置方式、设备软件版本的远程升级、断线重连、多级监测等机制以及E-mail/短信等故障报警方式,满足维护现场无人值守需要。

l   实现各油井集中监控,节省人力与出差成本,缩短油井故障发现和排除时间,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此外,本系统还适合输油管漏油,盗油监测,在多家采油场中使用,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优化升级,扩大产能,加强品控,映翰通工厂扩建

互联•协作之旅|映翰通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授权分销商联合路演顺利落幕!

映翰通 IMC系列工业级光电转换器

映翰通 ISE系列非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映翰通 ISF系列环网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