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不开门的风险——智能门管理提供了安全性和生产力

不开门的风险——智能门管理提供了安全性和生产力

只要操作者不必须进入安装区,他的安全就可以很容易被保证。门、扇(门)或保护罩都能为机器提供保护。然而维护、清洁或设置要求可以方便进出,这意味着必须尽可能的无风险,且不能阻碍保护程序。

对于门、扇(门)或保护罩开放的基本要求就是能够被安全地监控。如果进程可以随时被停止而没有后续问题,设计进入点将会非常简单。非接触性磁性安全开关PSENmag十分符合;如果有必要使用编码版本,可使用PSENcode编码型安全开关有潜在危险的运动将会通过连接的安全继电器安全中止。
 
不可预见的安装重启
如果操作者可以在安装过程中进入,那必须排除重启时操作者仍在危险区内的可能。因此需要一个控制面板专为重启设计且包含紧急制动按钮。如果从控制面板处可以完全看到机器,对安全的需求可以完全通过一个复位钮和操作手册中的相关说明实现。如果安装是不可见的,操作员可以通过钥匙开关或挂锁保护自己,防止重启或门关闭
 
无关闭危险的进入
在安装期间,机器需要不经轴承关闭就可进入,这是一个潜在危险的例子。风险可以通过降低速度,或是使用安全防护来降低。其中一个方法是操作者在固定的安全位置使用双手控制面板。带使能开关和急停按钮的移动控制设备是进一步降低残留风险的措施。在任何情况下,都需要通过钥匙开关或RFID系统选择合适的操作模式这种安全相关要求可通过使用PNOZmulti系统结合安全门系统实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AGV系统的工业信息安全

皮尔磁:用于身体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2022,不可错过的精彩!

皮尔磁:多功能型燃烧炉管理控制系统

皮尔磁:那么多安全PLC,它凭什么这么抢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