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糖放了么?

糖放了么?


  乌克兰的70家糖厂,俄罗斯的15家糖厂都采用贝加莱的自动化技术。

  波斯人早在公元前600年就开始通过提取甘蔗汁生产糖了。1801年,化学家Franz Carl Achard拥有了从甜菜中提炼糖的工业生产基础。在普鲁士国王的支持下,他在西里西亚(现在是波兰的土地上)建立了首家糖厂。

  今天,乌克兰的70家糖厂,俄罗斯的15家糖厂都采用贝加莱的自动化技术。其中包括著名的Pamira和Red 食糖生产厂家。

  100多个国家每年的总产糖量16亿吨,巴西和印度占1/3。用于生产酒精原料的糖的需求稳步增长。因此,专家们期望在未来对糖的需求有猛量增长。

  每天各厂将处理2000-6000吨的糖用甜菜用于产糖。

  糖用甜菜在收割后直接进行处理,在清洗和切碎前清除石子。收割的甜菜在100km内用火车和卡车运输。俄罗斯允许来自邻国的甜菜。

糖用甜菜自储存的第一年起开始收割。含糖量决定了它的经济价值,这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提取——稀汁——厚汁——结晶

  在高提取总量中(每天3000吨以上),汁液从甜菜碎片中萃取。在此过程中大约可萃取85%的糖。稀糖汁保留了15%的原糖。萃取后的碎渣再通过挤压、烘干成颗粒状运往各地用于高质量的动物饲料。

  用石灰乳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碳饱和)对稀糖汁进行提纯,去除无糖成分。然后进行过滤(至少带三个过滤站的过滤系统),再通过蒸发(多级蒸发站,通常8级)加工成约含65%糖量的厚糖汁。
炼汁过程中产生的碳酸钙在农业上被用作快速石灰肥料。晶状体在大容器中通过真空和升温沸腾溶化,用离心分离器(20台以上)从现成的碎渣中分离糖的晶状颗粒,并通过水和蒸汽进行清洗烘干。完成烘干后产生的晶状物即我们平时所说的精细糖。

  工厂每天的产量在300和700吨之间。产出的糖被贮存在带空调的筒仓或临时仓库中。总产量的一部分装到50kg的袋子中。筒仓车将大部分散糖或液体直接运往各行业,用于进一步处理。

逐步采用贝加莱设备

  许多年以前,客户作了一个战略决策将中期糖厂的所有操作和监测集中在一个控制中心。为了分布投资费用,贝加莱推出了2005系统控制器与APROL过程控制系统逐渐取代了过时的自动化设备。

  从糖用甜菜到晶状颗粒,整个过程可轻松明确地进行控制。

在俄罗斯的操作与监控

  客户参照过去的经验,强调无论使用何种过程控制系统,必须用俄语进行人机的沟通。

现在依旧使用APROL R 3.0进行过程控制

  APROL R3.0中完美的Unicode支持,可以为一些重要过程的安装和操作纯俄语的过程控制。

操作站的认可度高

  由于传统技术的应用习惯,客户对操作站的性能持保留的态度。回顾过去,由于追踪所有过程和过程序列非常简单,利益才能够实现最大化。所有信息以俄文显示能够避免误操作。越来越多的国际性饮料公司诸如可口可乐为保证质量,要求记录整个产品线。

锅炉房——最重要的子系统

  由于许多技术步骤(诸如:蒸发、结晶和各种用于产糖的加热过程)都要求高能量,所以蒸发在整个过程中是一个基本步骤。用于产生蒸汽的锅炉房(50-75吨/小时)是糖厂的技术标准,同样是一个重要的子系统。天然气是唯一的燃料。在处理糖用甜菜的整个过程中必须要有持续不断的蒸汽供应,因此一个工厂要使用二到四个锅炉房。在乌克兰,整个过程大约需60天,俄罗斯大约需100天。根据气候条件,收割和处理过程于八月/九月开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