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突破传统的革新

贝加莱 突破传统的革新

  在奥地利的Hallstatt小村庄,盐矿的开采已有七千多年的历史。技术的进步使盐在几百年前就通过世界的第一条管道被运往Salzkammergut地区。在该财政年度,Salinen Austria Ag公司已进行了1800多万的再次投资。这些投资包括革新现有设备和优化控制系统。其中来自贝加莱的最新操纵技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坐落于奥地利Bad Isch的Salinen公司有着悠久的盐矿开采和生产历史。在Bad Ischl.附近的Altaussee,Hallstatt和Sondenfeld等地,该公司从盐类沉积中提取极其重要的矿石。来自于“Haselgebirge”(Hazel 山脉)的地下盐类沉积通过使用泉水得到溶解。这个完全自动化的过程被称为溶液采矿,并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会不断地产生一种饱和度高达33%的盐水,该盐水被收集并通过管道运往Ebensee的Salinen工厂。

  这些天然盐水流进一个容量为8,000立方米的稳压罐,尽管在流动过程中会有短期的涨落,此容量巨大的稳压罐还是可进行连续加工的。经过第二步的过滤过程,盐水到达一个纯净的盐水箱内,再用泵抽至蒸发区。用三个蒸发器对其进行热压加工,在Ebensee进行第一步大型工业操作。在高于120度的高温下,水分从盐水中蒸发,盐以0.2至0.9立方毫米的体积大小结晶。在Ebensee每日可产出2,400吨盐,大约等于每秒产出27公斤。在蒸发程序结束后,用离心机和带烘干系统除去额外的湿气。根据它的最后用途,对盐进行加工和立即包装或暂时放置在共同可容纳200, 000吨盐的两个储存室内。

  自从在1997年实行私有化后,Salinen公司已成功处于增长趋势,并把战略中心放在了新的市场和和革新上。除了增加矿井和加工工厂规模外,还需要改善操作控制系统的质量和密度。于是,他们选择了B&R。

计划方案

  计划方案小组首次评估是在2001年,并制定了新系统所应符合的要求。他们确定下列所描述的特征/标准最好地体现了出发点:

■ 两个不同的老式控制系统(矿井/工厂)。
■工厂控制系统和一些处理设备的支持/维修合同期满。
■ 采矿作业和加工厂之间的连接带宽(256 kBit)有限。
■ 因为来自于不同公司的控制和处理设备,而引起的相关复杂且昂贵的工程、保修和维修费用。


  根据该初始情况,计划方案小组认为新系统应该满足清单上所罗列的要求:

■ 对所有位置实施广阔、统一(远程)控制系统
■ 对来自于Ebensee和其他采矿作业的所有生产数据设立中央数据库
■ 确保使用稳固部件和冗余构件时的高度可达性
■ 即使通讯中断,也要确保矿井中的安全操作
■ 统一的标准操作和统一的部件操作(比如电动机),以减少时间和培训及维修等费用
■ 在系统中断之后,系统能自动恢复
■ 分布式、可升级体系结构

方案选择

  市场调查把所有的潜在方案都考虑了在内,所考虑的选项包括用现在的厂商升级时下的系统,或是代之于控制系统、Soft PLCSCADA方案。来自于著名厂商的六件SCADA产品,四个控制系统和一个Soft PLC方案,构成了最初的方案。

评估

  在完成多方面的评价、测试和观点精练过程后,计划方案小组对所提方案作出下列评估:
矿井控制系统升级:该选择被否定,因为时下的控制系统不能扩展至操纵所有位置。除此以外,缺少可量测性和公开性,不利于该方案。

  Ebensee控制系统升级 :因为维修合同期满,所以控制系统必须得到取代。除此以外,缺少可量测性和公开性,不利于该方案。

  Soft PLC 方案:该方案不能满足矿井中地下操作所需的可达性要求。

  SCADA方案:事实上,要克服很大不便才能获得中央数据储存库,再加上缺少实现统一工程的可能性,因此该方案也被计划方案小组否定。一项长达15多年的成本核算表明,尽管硬件和软件的最初费用低于他们被用于一个控制系统所需的费用,经测定,SCADA系统的长期费用会更高,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昂贵的许可模型不利于过大的系统。

  控制系统方案:控制系统的优势在于中央数据储存库、统一的工程和可量测性。控制系统的TCO(所有权的总费用)-在15多年的时间里-低于同等的SCADA方案费用。

最后决定

  在权衡了各个方案的技术和经济方面之后,Salinen公司决定使用贝加莱公司的APROL控制系统和自动化技术。


  Salinen AG公司的信息技术组组长Andreas Feichtinger负责计划方案的准备工作。他强调说“我们选择该方案不仅是因为他能满足我们的技术和经济需求,而且因为B&R是一个理想的合作伙伴,即使是在该计划方案的最初阶段,也为我们提供了高品质支持。他们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测试系统,还负责全面培训。这使我们很容易的熟悉并评定系统。” Salinen公司的MSR组长Siegfried Haslauer指出赞成该控制系统的另一个决定因素是:“B&R能向一个可影响控制器的数据库提供较高或较低的CPU性能。这种统一管理允许我们在任何位置都能灵活配置维修和服务组。”


  “贝加莱的方案使我们深信关于系统灵活性和冗余构件等情况,” Andreas Feichtinger补充说道。“和我们对其他系统的评估情况相反,系统中断不会导致数据库间隔,不需要更多的人力来重装系统或使数据保持同步。”

  负责实施该方案的工厂经理助理Stefan Winkelbauer也深信该新系统的优势。“在现阶段的升级结束前不久,新系统不仅实现了它的远大目标,而且通过增加可溯性和透明性带来了最大范围内更进一步的过程最佳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