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耐高温高鲁棒性硬件

贝加莱 耐高温高鲁棒性硬件

前言:

  在食品加工行业中,为食品提供出众的口味、质地、香味和营养价值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许多产品在出售前都必须进行杀菌与消毒。利用加热摧毁病原体的热处理技术,不仅可以防止消费者生病,而且还能延长产品的保质期。

  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ALKAR-RapidPak, Inc.是一家专为肉类加工行业提供热处理设备的知名供应商。该公司还供应分批加热系统、连续蒸煮与冷冻系统以及卧式/填充/密封包装设备。这些设备可用于即食类食品如肉类、鱼类、奶酪和禽类的冷却、烟熏、干燥以及冷冻。许多著名的名字出现在了ALKAR-RapidPak公司的客户名单中,如卡夫(Kraft)、莎莉(Sara Lee)、康尼格拉(ConAgra)、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 Foods)、嘉吉(Cargill)、泰森(Tyson)、荷美尔(Hormel)以及Bar-S。

中央控制系统缩短安装时间

  在2006年,ALKAR-RapidPak开始重新设计他们的分批加热炉。在过去的生产线上,每个加热炉都需要一个独立的控制单元,然而在新的方案中,只需一台工控机APC620就能实现中央控制。考虑到热处理的环境条件相当苛刻,自动化组件需要具备极强的鲁棒性。导致设备停车最常见的原因是,显示单元因为污垢和水而受损。过去由于控制与显示集中在一个单元中,因此PC与面板都不得不进行更换并重新编程,这一过程不可能只更换显示程序,因此既花费时间又代价昂贵。为此,ALKAR决定为他们的新系统寻求一个中央控制架构,可以实现一个工业PC控制多个加热炉。该方案还允许分批加热炉所使用的控制与显示元件进行分别更换。对于显示系统和一些附加功能来说,高可靠性和高鲁棒性也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极其恶劣的工控环境下。ALKAR与贝加莱一起很快就为分批加热炉开发出了一个易于操作、诊断和维护的系统。

贝加莱模块化、无风扇运行的工控机APC620,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拥有最佳的灵活性。高鲁棒性机械结构确保工控机在长期恶劣的生产环境中拥有最高水平的可靠性。

APC620-坚固耐用耐高温

  随着APC620的使用,ALKAR现在已经拥有了一个针对热处理应用的工业解决方案,可以应对极端恶劣工控环境中的冲击、振动和高温。内部无PC元件接线、牢固的电路板、可选大容量内存(CF卡)以及鲁棒性机械结构都最大限度地保护APC620免受损坏。“在过去,我们经常遇到高温下的硬件问题,但是现在我们的客户已经可以从设备24小时的可靠运行中获益。”控制工程部经理Luke Titel说道。

防水流喷射

  新的可视化硬件要求能够在经常使用水流喷射的冲洗环境中操作。无菌状态和卫生条件也是食品加工行业中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Automation Panel拥有不锈钢表面和IP65防护等级,足以提供必要的鲁棒性,无缝且坚固的密封垫片最大限度地确保了食品生产过程的卫生洁净。集成于Automation Panel 920中的RFID单元可以识别用户。过去,显示单元与不断更换的PC硬件保持一致非常耗时,不同的供应商几乎每六个月就要对系统进行升级。为了节省时间,系统初始化安装使用了一些画面,因此每当硬件进行更换时,这些画面都必须进行调整与测试。然而,由于贝加莱组件具有长期可用性,自从新的控制系统于2007年推出以来,初始画面就已经不需要做任何更改。“硬件保持不变使得我们能够轻松地在集成组件时复制系统。这加快了系统的安装进程,因为没有新的软件需要安装。我们只需使用一个CF卡就能简单加载画面,从而消除潜在的错误,”Titel解释道。

由于系统采用中央控制架构,因此Alkar可以从清晰的工艺流程和较低的硬件成本中获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