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 食品混合中的奥秘

贝加莱 食品混合中的奥秘

前言:

  食品加工业并不是提高过程监控重要性的唯一行业。Glass公司的混料机可以满足所有需要的质量标准和文件要求。混料机过去主要用于食品生产,现在却被越来越多地用于化学品和金属加工业。Glass公司位于德国帕德博恩,她出品的高性能搅拌机集成了过程监控功能,广受欢迎。

  在用户看来,除了混料质量外,加工和操作安全越来越重要,正如Glass公司项目销售工程师Karsten Ollesch所说:“除了完美的搅拌效果,我们的客户对生产过程中的无缝监控和文档解决方案有更频繁的要求,明确指出针对他们的生产工序。”

  Glass使用贝加莱灵活而高效的控制技术来满足这些要求。公司自己处理了必须的电子技术设备和软件。Glass的工程师使用现代工程软件Automation Studio编程,它也可以用来支持建立过程监控系统。Glass依靠集成于贝加莱控制器中的以太网接口实现诸如ERP系统的物理连接。另外,公司还提供U盘存储数据。

实例:自动香料拌合机中的过程监控

  Glass公司混料过程监控的最新实例是一条长30米生产拌合香料的系统。机器中央是Glass VAS系列加强型搅拌机,搅拌控制器是来自贝加莱的Power Panel系列,它将控制器选择的工艺数据通过以太网传输到高级AS400中。“搅拌机能够自主运行对用户来说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以太网连接中断时,它能够防止工艺数据丢失,否则就要对IT系统进行维护”,Glass的专家解释道。

  因此,实现连续通信并不仅仅是传输工艺数据。Glass选择的解决方案因其简洁高效而格外突出:高级AS400运行任务,并在月底对工艺数据进行存储,这些不需要复杂协议就能完成。所有这些仅需一个指令文件,经控制器定期检查、解释和执行。如果下达了“保存”命令,控制器就会在内存区创建一个紧凑的CSV格式的EXCEL文件和一个“保存成功”文件,该内存区为1500个混料行为提供存储空间。连接混料单元的AS400或其他PC能判断工艺数据是否成功生成输出文件。同样,新的混合香料配方可以简单地转化成CSV文件,然后控制器从该文件中提取新产品的配方。

  “这确保了Power Panel在任何时候都拥有完整的信息,甚至在以太网连接瞬时中断时也能继续工作,”Karsten Ollesch补充道。

量身定做的方案

  安装在拌合机前后的辊式传送机用于传送搅拌罐。由于这家位于帕德博恩的公司强项之一是定制的解决方案,他们不仅拥有客户化的过程监控来满足用户需求,而且在实际搅拌过程中,集成了搅拌罐和控制器之间的相关信息传输。因此,系统加载和容量可以实现最大化。十四个三相齿轮电机提供必须的推进力,其逆变器通过模拟量接口与来自贝加莱X20产品系列的两个PLC相连。这些装置使用约20个光电池来确定搅拌罐的准确位置。X20的CPU配置为从站,通过快速X2X连接实现与高性能Power Panel(主站)的通信。“我们已经全面使用了X20系统。它紧凑的结构适合这样的特殊用途,”Glass公司电气工程主管Martin Duschner解释道。

  搅拌罐安装在辊式传送机上,贴有EAN条形码,装有混合调料的配料,由控制器控制自动传送到拌合机。拌合机扫描EAN条形码从而确定用于生产的每个搅拌罐和成品,相应的搅拌程序从100个可能的程序中加载。这使得调料制粉公司可以生产超过1800种调料混合品。

  搅拌桶可以绕水平轴旋转,如果搅拌罐上方的圆桶打开朝下,那么搅拌罐就与搅拌桶相连,并且自动接合。

  一旦接合,搅拌桶和搅拌罐旋转180°后进入工作状态,然后搅拌过程开始。

  三叶搅拌臂可以确保产品完全混合,装在桶侧的搅拌器尽可能地打碎块状物,使用液体成分确保干燥配料统一润湿。

自动水洗

  Glass公司的混料机是专门为食品生产设计的。机器水洗没有任何问题,因为它完全防水并且不容易集中污垢。“贝加莱在多年前就对这一要求作出了反应,并且开发出具有食品生产资格的不锈钢Power Panel,带IP66防护等级,”Karsten Ollesch说道。“有一家具有竞争力的德国厂商只能短期提供相媲美的产品。”

  当容器中注入水或搅拌装置中运行清洗方案时,香料粉碎机自动开始清洗。混料机根据EAN条形码辨识容器中的物体并启动特殊清洗程序。

  “使用贝加莱控制器实现的高度自动化不仅能够确保最佳的搅拌功能,而且同时保证了最高级别的操作系统安全,比如通过锁定可以有效降低操作失误,”Martin Duschner补充道。针对操作安全,可视化同样扮演了重要的角色,由于系统庞大,操作人员只能通过面板监视系统。因此,Glass的工程师可以确保每个搅拌罐的状态和搅拌桶的运行角度显示在Power Panel上,同时监控旋转电机。

过程监控减少损耗

  “对于此项应用,我们也有意识地选择了贝加莱的技术,” Martin Duschner综合了专家和他们自己的切身感受说道。这不仅源于Glass已成功数年使用贝加莱的产品,其拥有出色的性价比,而且贝加莱具有极高的创新能力,“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贝加莱都能使我们对新的产品要求作出快速反应,并在我们的机器上配备新功能。”

  Glass公司扩大了过程数据监视选项:“我们正在使用来自贝加莱的工程设计软件Automation Stadio来集成趋势显示”,Karsten Ollesch强调。“一方面,因为相关法律条例要求将生产过程更好的归档,所以这类信息就体现了越来越重要的意义,”Glass的项目工程师说道。“另一方面,如果我们能够发现搅拌过程中的问题,那么就能减少诸如金属陶瓷的损耗,否则检测出的缩孔会产生较高的后续成本。”

自动过程监控支持客户化生产过程的无缝文档处理。

长30米的以太网设备将所有工艺数据快速传输到AS400。

操作人员通过贝加莱面板可以轻易控制设备的各个环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