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采用topspeech-Lydia语音控制提取货物,实现仓储效率升级

采用topspeech-Lydia语音控制提取货物,实现仓储效率升级

2011/9/1 11:28:00

在每天的仓储工作中,28名理货员需要从放置12,000种货物的2,000多排货架上整理出500600份订单。一份流程分析显示,之前采用的基于纸张的流程控制是导致低效和差错的主要原因,因此浪费了很多时间在问题说明和返还提取记录上,而我们与同事在处理货物变更和返还上也往往会产生误解和差错,从而导致从新提取货物并招致客户的抱怨


更加高效及流畅的提取流程

配送经理Dieter Jung先生注意到:“有了‘语音拣选’系统,整个理货流程更加高效和流畅。因为流程中需要关注的琐事少了,因此我们可以处理得更快,几乎没有在交流上出现差错。”接着Dieter Jung先生谈到了理货员对‘听声取货’系统的接受程度:“在正式引进语音控制系统之前,我们做了初次探讨,每个人都持怀疑态度。有了它,是否意味着我会面临失业?不过最后,该系统近乎完美的表现打消了所有的疑虑。现在,理货员们对工作充满激情,因为高质量的工作表现同样也为他们带来更好的收入。”

来自德国尖端系统公司的Andreas Finken先生对‘语音拣选’的优势做了进一步说明:“通过语音控制进行货物提取,理货员的双手可以完全用于他眼下需要做的工作,他们的专注度更高了,因为topSPEECH-Lydia® 系统在引导他们工作。另外,理货员们需要向系统确认货物位置和提取数量,因此不会发生提错货物和多提少提的现象。”

高专注度,高准确度

在实际操作中,‘语音拣选’系统获得了很多的好评,例如Diez仓库的理货员Andreas Haselbauer说:“和过去的纸制订单相比,Lidya有着明显的优势。以前,我必须先一遍一遍确认货架,然后是货物位置。而现在,Lidya给我下达指令,告诉我货物的位置,我只需要念出校验码,由系统确认我的位置是正确的。因此我不用再把时间花在纠正错误上,让我在工作中更加专注,效率更高。”

Dittmann公司在下决定采用尖端系统的语音控制系统topSPEECH-Lydia®之前,做了广泛的市场调研,并联系了已经使用语音拣选系统的公司。当他们对这一系统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便邀请潜在供应商们参加讨论。“事情到这一步,最后的决定完全取决于供应商的阅历和经验。系统是否符合我们的要求,其实际运作表现如何。毕竟,我们要将仓库交给陌生人一段时间,从事零售贸易行业的人都清楚,一旦出现配送错误,任何解释都是徒劳的。

“听声取货”系统的可靠合作伙伴

最终,Dittmann找到了正确的合作伙伴——尖端系统公司。2005年,由于新系统转换的筹备工作十分完善,从久到新的过渡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到2006年一月,理货员的平均工作效率提高了15%以上,仓库的营业额也随之上升。从前的随机检查被取消,同时,客户投诉也大大减少了。

Dittmann公司的配送总监Wolfgang Heck先生还说:“我的要求是所有的事情都必须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即使有些问题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我很高兴能与尖端科技共事,因为所有问题都及时得到了解答和解决,他们很专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