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用紫金桥和条形码来完成生成管理

利用紫金桥和条形码来完成生成管理

条形码别名条码,条形码是由美国的NT.Woodland1949年首先提出的是由宽度不同、反射率不同的条和空,按照一定的编码规则(码制)编制成的,用以表达一组数字或字母符号信息的图形标识符。随着计算机应用的不断普及,条形码的应用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条形码可以标出商品的生产国、制造厂家、商品名称、生产日期、图书分类号、邮件起止地点、类别、日期等信息,因而在商品流通、图书管理、邮电管理、银行系统等许多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紫金桥在条形码应用方面有较深的涉及,涵盖条型码的打印、扫描等各个方面,并都有相对成熟的组件和驱动,能够满足各种复杂的现场需求。利用紫金桥组态软件,不但可以准确、高效的打印条形码,而且在获取条码数据时也非常的可靠,能够保证数据的正确性、现场运行的稳定性,是生产管理中不可或缺的手段。

下图即是紫金桥在条型码方面一个简单的具体应用:

一、条型码打印

条形码打印部分需要安装紫金桥开发的条码打印组件,在组件安装成功后,进行组件的具体设置,如下图:

可以针对现场的具体需要来增加条码和文本,并为文本和条形码设置参数名、坐标、条码类型、字体、高度和是否旋转等参数。另外,如勾选“打印可读文本”,则可保证打印出的条码可以被扫描枪识别扫描。下面两图为条形码和文本的参数设置:

如我们给条型码打印组件命名为:“Printer”,需要设置打印内容时,可利用该打印组件的函数来实现,如下图: 

下面附一张打印成品图:

二、条码扫描

将扫描枪与电脑连接后,在紫金桥组态画面中,选择并建立对应扫描枪的驱动,如下图:

包头和包尾均可指定。

驱动建立完成后,可建立两个数据库点并增加外部连接,分别选择“值”和“状态”,如下:

工程运行后,扫描枪每扫描一次,即可把条形码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