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卓越信通—TSC工业交换机在矿业网络方案的应用

卓越信通—TSC工业交换机在矿业网络方案的应用

1.1 该矿业集团网络改造工程概况 该矿业集团网络改造工程主要是对该矿业集团总公司、营运公司及各矿厂传输网络和局域网的改造和新建工程。建立一套安全、稳定、可靠的网络传输平台系统,从而实现办公OA及各种如ERP等网络平台软件的稳定运行。

1.2 网络系统需求 1.2.1 网络构成 通过对本次该矿业集团网络的改造的项目了解,在网络构成上主要分以下两部分: (1) 集团公司与各分公司互联的传输网络; (2) 集团公司及各分公司内部的局域网络; 1.2.1.1 集团公司与各分公司互联的传输网络:  该矿业集团公司传输网络,主要由集团总公司、16个分矿公司、1个营运公司组成。在互联上可通过的PSTN、VPN或公司间光纤互联的网络技术,实现集团公司与其他公司的互联,从而实现数据的安全传递和资源共享的目的。 1.2.1.2集团公司内部及各分公司内部的局域网络: 该矿业集团公司及各分公司内部局域网络,主要由各公司内部的网络设备(如:路由器、交换机、hub等)、传输介质(如:光纤、超五类网络线缆等)、终端设备(如:PC、网络打印机、视频会议等)组成。通过对没有局域网络的网络新建或对老化网络的改造,从而实现高速、稳定的局域网络传输平台。 1.2.2 基本要求 1)网络应具有高可靠性,以保证业务处理稳定运行; 2)网络传输应是基于交换式的,重要部分采用冗余设计; 3)网络应具有良好的可测试性,以方便测试及维护; 4)网络应具有开放性和可扩展性,易于升级和改造; 5)网络系统应易于管理; 6)网络应具有完善的自诊断功能及高度数据传输安全性; 7)网络协议应符合相关国际标准; 8)网络切换时间尽量小。

1.3方案具体说明 1.3.1该矿业集团网络改造工程具体说明 通过对该矿业集团网络现有网络的初步分析,在满足以上原则的基础上。提出两种网络改造方案: 1、工业环网的设计; 2、民用星形网络设计; 1.3.1.1 工业环网设计: 工业环网的设计原则,本着建立高效的、故障切换时间极短的工业环网为基础。工业环网设计在具体的网络结构上实施说明如下: (1)集团公司与各分公司互联的传输网络:按照距离上的“就近”原则,通过现有或是新建的光纤传输网络实现工业环形网络的整体设计。实现工业以太网络的安全、稳定、故障快速切换的设计原则。示意图如下:

(2)集团公司内部及各分公司内部的局域网络:按照业务的重要性,在网络拓扑上可以实施工业环形或是树形的网络设计。 如果局域网络中传输的是重要的数据流量,对冗余性、故障切换、快速收敛上要求比较高,这时采用工业环网(卓越信通TSC产品的Superme-Ring)网络设计。 如果局域网中传输的只是普通的流量数据,对冗余性、收敛要求不是很高的情况下,采用目前流行的星形网络拓扑设计。 网络示意图如下:

                                                                   局域网内环网设计

  局域网内星型设计

                                                                   

1.3.1.2民用星形网络设计: 民用星形网络设计也主要体现在,在网络拓扑上形成“星”型。具体实施上: (1)集团公司与各分公司互联的传输网络:通过现有光纤、新建光纤或是公网互联技术(如:PSTN、VPN等)形成以集团为中心,以各分矿或营运中心为分支的星型拓扑结构,示意图如下:

(2)集团公司内部及各分公司内部的局域网络:公司内部局域网也通过星型的组网方式,形成内网的拓扑构成。示意图如下:

1.3.2该矿业集团网络改造工程最终目标和展望  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的、稳定的、冗余的和可扩展的网络,是该矿业集团网络改造工程的最终目标。 在传输网络建设中,通过自己铺设光纤通道(而并非采用第三方ISP的租用线路)完成对整个网络的全局控制,将是未来的发展目标。当然,在实际项目实施中,因为受距离或是因为某些矿井条件比较艰苦的影响,在传输网络上不能实现自己公司内光纤介质的连接,而采用第三方ISP的公网技术(如:PSTN、VPN等),实现传输网络的互联。但是建立一套完全由自己集团控制的光纤通道,将是该矿业集团网络工程的最终目标。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小企业如何创新转型?新华网采访卓越信通董事长杨国文

卓越信通Titan40D-12GT-M12网管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MP211系列工业级Profibus总线光纤MODEM

SV2000-T-AP612无线接入点设备

寒暑四载,卓越信通“一号工程”助复兴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