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聚星仪器 多物理量环境监测起步包

聚星仪器 多物理量环境监测起步包

2011/9/5 16:49:00
 

行业:环境

应用需求:为了满足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环境保护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以现代测量技术为基础的环境监测技术可对各种环境参数进行测量与分析,是研究环境质量变化趋势的重要手段和环境保护的基础。

面临的挑战:环境监测要求系统能够在户外较恶劣环境下监测多种环境参量,包括气象、振动、噪声、电磁场、图像等,主要应用领域包括人居环境监测、结构健康监测以及节能减排项目监测,需采用分布式结构。

解决方案:采用现成可用的硬件平台NI CompactRIO,其丰富的I/O借口可以与传感器连接,获取多种物理信号,结合LabVIEW以及聚星的CompactRIO数据采集软件架构,可以快速建立起各种分布式监测系统并可以方便地进行系统扩展。

 
完整案例分析

 

 

系统结构及主要特点
 
环境监测起步包基于NI的嵌入式硬件平台CompactRIO和图形化设计平台LabVIWE开发而成,起步包结构如图1所示。
 
各种环境参量通过相应的传感器转化为电信号,电信号通过C系列模块输入到CompactRIO中,CompactRIO对采集到的原始信号进行处理,并将处理后的数据通过路由器发送到监控端以及网络服务器。监控端通过TCP/IP协议与CompactRIO通信,实现数据的实时显示以及控制命令的发送。浏览端用户通过网页浏览器访问服务器中的监测数据,实现数据的网络共享和历史数据分析。
 
环境监测起步包的主要特点有:
 
1.自定义的FPGA模块和丰富的I/O模块,能够与几乎所有的传感器进行方便的连接;
 
2.模块化的软件结构,能够轻松地实现系统的维护与升级;
 
3.采用WIFI3G技术,实现监测数据的无线传输,有利于分布式监测和数据管理。
 
监测项目
 
环境监测起步包的监测项目如下:

应用领域
 
监测项目
人居环境监测
结构健康监测
节能减排监测
气象——风向、风速、温湿度、气压、雨量
振动——高低频振动(结构、地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星仪器 射频与无线应用

聚星仪器 NI CompactRIO产品手册

聚星仪器 NI CompactRIO技术指标说明

聚星仪器 Concord-9230/9290分布式采集设备

聚星仪器 VISN-H1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