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聚星仪器 油泵支架功能测试保障驾驶安全

聚星仪器 油泵支架功能测试保障驾驶安全

2011/9/6 14:00:00

行业:汽车

应用需求:汽车的油泵支架功能测试主要包括液位阻值(TSG电阻)、油泵启动电流、CO电阻、DRV电阻、油泵转动极性和系统条码等一系列关键参数。其测试结果的准确性将直接影响油泵支架系统的出厂指标及质量。

面临的挑战:汽车油泵支架功能参数的测试,不但需要系统具有高精度与高实时性,而且需要其设备具有高可靠性与现场抗干扰的能力。

解决方案:NI CompactRIO测试系统与传统的PCI采集卡或PXI搭建的系统相比,具有高可靠性、低功耗、高实时性、高性价比,使用不受场合与地点的限制,可独立工作等一系列优势;与传统PLC系统相比,则具有响应速度快、采集及控制更为多样灵活等一系列优点。

完整案例分析

XLM2线功能测试台主要承担对油泵支架总成各项性能的检测。主要针对通用公司以及福特公司的12种配套车型的油泵支架系统进行测试。其主要测试参数包括:油体浮子液位阻值(TSG电阻),油泵启动电流,CO接地电阻,DRV接地电阻,油泵转动极性以及产品条码扫描等一系列关键参数。此功能测试台因处于整条生产线最终检测环节而显得异常重要,它需要被放在现场环境复杂的车间内连续运行几个月,这对测试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和抗干扰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传统PCI和PXI搭建的系统在这种环境下有些力不从心,在工程师的推荐下,我们选用了NI 新一代工业级嵌入式测控平台CompactRIO来完成整套系统的搭建。

 

一套设备实现多种功能测试类型

此测试系统的测试功能可以分为3个基本部分

1)设备仪器控制

包括TSG电阻测试驱动伺服电机控制、扫码仪控制以及极性探测器的控制。

其中TSG电阻测试要求控制测试电机处在恒速条件下,整个过程分为三个阶段,如图所示。

点击浏览下一页

TSG阻值测试过程

2)模拟信号采集

包括对TSG电阻、CO电阻以及DRV值的测量。

 

3)I/O控制

包括对负压吸紧气缸、CO探针气缸、DRV上推气缸,DRV探针气缸以及多个继电器进行信号输出控制,同时对工件识别光电开关、高度上下限接近开关,零位接近开关、安全继电器以及双手控制器进行输入信号捕捉。

 

由于本系统功能测试类型较多,单一的数据采集设备或I/O控制设备都难以满足要求。经过多次比较与选型,本测试系统采用NI公司最新推出的cRIO测控平台,基于低层FPGA编程的cRIO 9074进行系统构架。

 
NI 9205
loop
DMA
 

Data sync&

process
 
 
queue
 
 
VI
NI 9411
NI 9401
f.t.p.com
NI 9476
NI 9425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星仪器 射频与无线应用

聚星仪器 NI CompactRIO产品手册

聚星仪器 NI CompactRIO技术指标说明

聚星仪器 Concord-9230/9290分布式采集设备

聚星仪器 VISN-H1用户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