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空压机亿控变频器专用控制系统

空压机亿控变频器专用控制系统

简介:
       在我国的电能的60%是被各行各业中广泛使用的风机、水泵所消耗,而空压机则占了60%中的15%左右。可想而知其年消耗量有多大。
       由于空压机可以在保证生产所需要的最低压力下运行,电机输入功率大大下降,辅以压力闭环控制,实现空压机的供气压力—转速的动态匹配,减少了电机的实际输入功率,达到节能目的。即电机的转速由供气压力来控制,压缩机需要多大的功率,电机就输出多大的功率,而不必做无用功,从而取得良好的节能效果,节能的第二方面是空压机停止了空转,电机不存在轻载运行,这部分能量很可观。

 
设备构成:
 我们选取的MAM-660控制器,以微电脑控制器为核心元件,具有3个开关量输入、8组模拟量输入、5路开关量(继电器)输出、一体化的中文液晶显示(4*8个汉字/每屏)、S485联网通信.应用宏中包含了相序保护功能,还可以根据用户实际情况设定用户参数等。

控制特点:
• 作为一款显示控制一体化的空压机专用控制器,这款产品体积小,功能强大,通过与我们的亿控变频器进行通讯和整合,实现了许多控制特点包括:
• ● LCD中英文显示.
• ● 对空压机进行防逆转保护.
• ● 远程/本地控制选择.
• ● 对温度进行检测与控制保护.
• ● 变频-变频联动、变频-工频联动运行选择。
• ● 支持变频器减速停机、自由停机选择。
• ● 二路RS-485通讯接口。一路读取变频器数据, 一路联控或与外       部通信。
• ● 集成PID运算与控制于一体,根据供气压力,控制变频器运行频率,实现恒压供气。
• ● 高度集成,高可靠性,高性价比.


相应带来的其它好处还有:
1、供气压力稳定,通过压力调节器,可使空压机保持在设定的压力值下工作,压力稳定可靠性高,而且压力可以无级设定,随时可调。
2、电机实现软启动,压缩机的使用寿命及检修周期都将得到大大延长。
定制化服务:
3、针对上海×××螺杆压缩机有限公司提出的控制要求,我们为该客户制定了核心为亿控变频器和普乐特MAM-660微电脑控制器的专用控制系统。


产品外形图


 
控制系统原理接线图
 


• 推广价值
• 业务模式:
本业务模式属于系统型OEM销售的简单开发型。深圳普乐特空压机控制器占据了国内70%的空压机控制器市场,如果有新品牌变频器想进入空压机市场且和其配对,首先要普乐特录入其控制器的软件系统中。 此模式非常适合于自主品牌的联合作业!
• 
• 可拷贝性一:空压机是个变频量大、大功率、高能耗的OEM行业,其控制系统并不复杂,一旦完善好,便可以拷贝推广。目前市场上的压缩机、离心机专用控制器还是空白,我们可以先入为主。
• 
• 产品线:“HIT05和普乐特空压机控制器”,极高的性价比,将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小小的控制器价格约700~1200元,我希望不久的将来能用上全套的海得品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