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峡工程系列起重电控系统应用

三峡工程系列起重电控系统应用

        海得控制起重电控系统在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工程的清江高霸州升船机控制系统、左岸主厂房两台2x250t双小车桥机以及临时船闸2x125t双吊点起闭机等方面得到成功应用。

三峡工程左岸主厂房桥机电气控制系统控制系统概况

        水电站主厂房桥机是起吊发电机转子设备的专用桥机,由于起吊设备的重量大,价值高,所以对桥机的安全要求也高。由于转子重量大,往往要两台桥机共同起吊一个转子,过去传统的继电逻辑控制在这种场合安全性很难达到要求
        海得公司在过去单台桥机的自动化控制基础上,开发了两台桥机共同工作的控制系统,大量采用了PLC和工业现场总线技术,使两台桥机既可进行有线通讯,也可进行无线通讯,两台桥机的操作合并在一台桥机上进行,犹如操作一台由多同步运行机构构成的桥机,技术水平属国内领先。
        水电站主厂房桥机控制系统已成功地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此类控制系统成功地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三峡工程的左岸主厂房两台2x250t双小车桥机以及临时船闸2x125t双吊点起闭机,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工程和二滩水电站项目达到了九十年代末国际先进水平。以及宝钢,上海希科公司、渤海船厂等一系列桥机控制系统也已成功地运行。

控制系统技术特点   控制系统采用交流调速(变频或调压调速)

 


        PLC控制电机的转速,并检测每个同步运行机构位置,控制两个机构的同步运行,两个桥机的数据检测单独进行,通过PLC现场总线交换检测到的数据。
        在成本增加有限的条件下同步精度可达到1cm以内。
        两台桥机电气连接少,并车操作简单。
        每台桥机的故障保护采用标准的4级故障检测和3级保护停车过程,每台桥机的3级停车过程相互共享,故障互锁,同步控制安全可靠,达到和超过了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
        很好的人机界面,准确报告故障点,能帮助维护人员排除故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