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煤层气远程自动化数字监控系统

紫金桥软件煤层气远程自动化数字监控系统

煤层气俗称瓦斯,其主要成分和天然气一样,都是甲烷,其燃烧热值与天然气相当,可用作化工原料、工业、居民生活或燃料发电,属清洁能源。一些煤矿因煤层气抽采不及时或不充分,还时常酿成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相反,如果在采煤之前先行开采煤层气,煤层气不但将变废为宝,而且煤矿发生瓦斯爆炸的机率也将下降70%-85%

为此建立一套远程自动化数字监控系统来保障开采生产的安全是很重要的。

此系统可实现远程自动化煤层气井的启、停,以及相关资料数据的采集、监测,实现了煤层气生产全过程自动化管控,同时,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煤层气开发和安全生产要求。用户只需轻轻按动标鼠便可以利用这套远程自动化系统,就可将将周围成百口的煤层气井的运行状态、最大最小载荷、冲程、冲次、电流、电压、井口压力等诸多信息数据采集下来,并进行备份。

系统架构如下图:

监控中心服务器安装紫金桥实时数据库,采用双机热备,充分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中心数据库完成井下数据的存储,处理和分析等;液面、流压、温度这些终端节点数据通过GPRS无线网络传输至中心数据库,在中心可通过监控画面上的电子地图点击进入区块分布图界面,查看每口井的实时数据,数据的报警信息,设置各参数的报警上下限趋势分析,实时历史日报表和月报表等信息。

系统采用B/S架构,业主通过浏览器可随时随地查看系统监控信息,并且在授权的情况下可进入WEB界面,实时查看井下监控参数,实时历史曲线,查看日报月报数据,报警信息等,经授权可进行系统操作修改等。

具体实现功能如下:

1. 实时数据显示,提供人工录入界面

所有的实时数据都能够在实时数据画面中浏览到,并且数据的更新周期能够达到秒级,可以很好的反映出现场的实时现场情况。其中的打印功能,能够实时的打印当前数据表 

2. 趋势分析,实时曲线,历史曲线查询

当前显示的是一些重要数据的实时变化曲线,也能够查询到历史中某段时刻的曲线变化,指定查询的起始时间和时间范围。每一条曲线都可以放大或缩小。并且提供相应的数据统计,每一个数据都可以根据需要显示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