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WinCE 6.0下多个串口共享中断的实现

WinCE 6.0下多个串口共享中断的实现

 

在计算机中,随着设备的增多,有限的中断资源就不够用了,这时候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多个设备共享一个中断。本文以WinCE6.0共享中断为例,简要介绍ICOPVSX/VDX主板上的串口中断共享。

WinCE6.0上共享串口中断需要3个步骤:1、添加硬件中断到逻辑中断映射的代码。这里有两种方式,一种在系统初始化中断映射部分硬编码,另外一种在驱动代码中动态申请;2、修改注册表,将默认的中断ISR改为Installable ISR,同时设置中断号为上一步指定的值;3、通过BIOS设置串口的对应的中断号。

串口共享中断时的需要将串口中断的触发方式设置为Level方式,这样做可以保证多个中断同时到达是不会漏掉。中断的触发方式可以在BIOS中设置。ICOP VSX/VDX新版本的BIOS中,这些选项均可以设置,在一些更早的产品中,同样可以用程序的方式更改中断的触发方式。

通过多个设备共享中断,我们可以将更多的设备加入产品,同时也极大的提高了产品的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WinCE的软件调试

昭营 eBOX-2310MX-D4C 工业级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昭营 eBOX-2310MX-JSK 工业级嵌入式微型计算机

昭营 eBOX-2350MX-AP 坚固型导轨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

eBOX 2310MX-C85AP 坚固型导轨式无风扇嵌入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