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图尔克 换代

图尔克 换代

     如果德国西北部帕彭堡和埃姆登之间的Ems河平静的堤岸能像迈克尔·舒马赫在霍根海姆赛场上角逐时那样站满了观众,那将是什么情景,现在这种事情真来了:一艘游轮抵达Meyer修船厂,必须通过狭窄的水道引入北海-这种难得一见的壮观场面吸引了很多看客。
     在游轮离开深水港内的船坞之后,由于修船厂和Ems河之间设有水闸,这让船长马上碰到了第一个挑战。第一道闸负责确保河水(中间约有3米深)的潮差不影响内港的水位。离船坞闸相距约100米远有一道海闸,将帕彭堡内的工业港与Ems河隔开。不管是船坞闸还是海闸,保证闸门安全的最重要的因素是准确计算闸门前后的水位。
     多年以来,帕彭堡港使用一种机械测量系统来测量闸的水位。在市里认定这种方法不再合乎标准时,便开始搜索一种新的精确测量和显示水位的方法。经过公开招标后,Haren市的JosefGraupe公司获得更新港口设施的任务。公司的创始人Josef Graupe和他的十位员工都是德国船坞、桥梁及堰坝系统控制与测量工程的专家。

使用雷达传感器进行水位测量

      在帕彭堡港,Graupe用雷达传感器装备了四个测量点,利用电磁波来测量水位。雷达传感器发出的波束由水面反射,根据经过的时间便可确定水位。由一个传感器不断测量Ems河的水位,其它传感器测量海闸水位和港口内的水位。在海闸的中心站处理数据然后显示在四个读出器和一个监视器上。
     由于涉及的距离和敷设新电缆的成本,从四个测试点向监视器发送数据只考虑了无线系统。为找到适当的无线方案,在选择图尔克的合伙Banner工程公司开发与生产的DX70方案之前,Graupe检查了不同提供商的系统。“ 在性价比方面, 图尔克的方案是无与伦比的,”Graupe解释说。“DX70非常好。可以随处安装,超过数百米的距离都可以快速连通。而且无线电系统的安装非常省事;只需将传感器的数据线装到发送器上,再从附近的设备接通供电系统即可。”
     模拟无线电信号在中心站由四个DX70接收器记录并发送给基于网络的显示器上,可以从互联网访问这个显示器。还在制订智能手机型的计划。这样一来,船长及其他感兴趣的人就有机会在帕彭堡港口轻松地检查当前的水位。


适合各种应用的无线方案
     图尔克的DX70是一种点到点无线方案,如本例所示,主要用来传送以后的测量生成的数据。利用DX70网关,可以传送最多八个二进制输入和四个二进制输出,或者四个模拟信号。对于更复杂的自动化任务,图尔克提供了DX80,一种基于无线的网络拓朴结构,可以处理网关和多达99个远程节点。所有DX无线系统均工作在2.4GHz频段,使用带TDMA的FHSS技术防干扰。网关与节点的外壳防护等级为IP67,工作温度在- 40与85°C之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尔克 带文本显示的流量传感器FS101

欢迎关注图尔克微信视频号

图尔克智能I/O状态监测:为包装行业降本增效

图尔克祝您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图尔克抗焊接火花连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