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软件在太阳能热水器上的应用

紫金桥软件在太阳能热水器上的应用

一、 背景:

在全球能源形势紧张、油价越来越高、温室气体排放越来越严重,这些都威胁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世界各国都在寻求新的能源替代战略,以求得可持续发展和在日后的发展中获取优势地位。太阳能以其清洁、源源不断、安全等显著优势,成为关注重点。在太阳能产业的发展中,太阳能热水器的热利用转换技术无疑是最为成熟的,其产业化进程也较光伏电池、太阳能发电等产业领先一步。本文介绍紫金桥软件在太阳能热水器的应用。

很多连锁酒店都安装了大规模的太阳能热水器,但是太阳能热水器的日常维护对于服务提供商就成了问题,特别是这些酒店的地域较分散,维护人员发现故障不及时,到达现场时也会耽误处理问题的时间,从而造成事故。这样系统服务商就需要一套远程太阳能热水器监控系统,所有酒店的热水器监控数据可以远程采集并存储,在酒店的热水器发生异常时系统可报警并发送短消息给系统维护人员。

三、系统的整体架构和硬件的配置

系统的整体架构采用分布式的结构,在每家酒店本地配置前置数采机(嵌入式PC)和PLC, 数采机可以周期地把酒店太阳能加热系统的控制数据发送到数据中心上,也能接受数据中心的指令去控制现场的设备。如下图所示:

现场数采机的配置:采用军用级的嵌入式PC机和工业级的PLC,系统有断电后数据保护及系统自动恢复功能。PC机配有硬盘可以永久保存本地所有的历史数据。

PC机负责数据采集和本地数据存储任务,具体实现功能如下:

1、 和电表通讯 ,采集用电总、尖、峰、平、谷等值。

2、 和液位、温度、流量等仪表进行通讯,采集相关参数。

3、 和太阳能控制器通讯,采集及控制其状态。

4、 和热泵通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