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实时数据库远程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基于紫金桥实时数据库远程数据采集解决方案

技术方案

远程数据采集。通过无线网络实现远程数据采集,远程控制开关量,输出模拟量。到下位机。

软硬件:厦门四信DTU,北京易控微网RTU(可换成PLC,如西门子plc,欧姆龙,三菱等),紫金桥组态软件。(具体参数参照说明书)

型号选择: 

1.根据实际点数选择RTU型号,这里选择北京易控微网RTU STC-18DI,8DO,8AI

2.DTU选择厦门四信DTU F2103 GPRS网络。

3.组态软件选择紫金桥组态软件,按点数选择64点。(中间变量不算点)。

方案实施

1.RTU准备工作

根据现场情况把开关量输入输出模拟量输入接到RTU STC-1上。注意两点,采集器的拨位开关,及通讯口接线。

厦门四信DTU F2103的通讯线为两种,一种为232,一种为485。根据现场需要来选择通讯线。F2103通讯口定义是 232: 2,3,5  485: 6+,9-。这里选择F2103 485通讯线,红线接到RTU的 2A,黑线接到2B。

8位拨码开关 选择本模块的地址(也就是MODBUS

规约中的设备地址)

拨码开关标有数字位“1”的为最低位,标有数字位

8”的位最高位,全部拨到O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