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DS LEDR电台在油田的应用

MDS LEDR电台在油田的应用

        目前国内油田在海上大规模的开发和建设,海上平台也以成倍的数量增长,这些平台大部分距离陆地比较远,近的几十公里,远的有几百公里,因为位置的特殊性,他们之间的通讯利用不上陆地上发达的公共网络,只能靠卫星来传输,然而卫星的速率和信道非常有限,价格也很昂贵,高频段的微波因为平台间的距离比较远,而且海平面的多经和恶劣环境不能满足海上平台之间通信需求。低频段的窄带设备虽然能满足抗多经干扰和长距离传输的要求,但速率非常低,满足不了海上平台间图像、话音、数据、互联网等传输的需求。
        MDS公司的LEDR电台系列产品工作频点为330M~512MHz,频点较低,绕射能力好,传输距离远,多径干扰不明显,无线速率从64Kbps到4xE1 支持多种调制方式:如16QAM 32QAM等,无线频谱利用率非常高,如传输速率为2Mbps时无线频宽仅占用500KHz 比较容易找到连续干净的频点,受外界干扰非常小。
一、海上主要应用
1、  点对点高速无线链路。
2、  独立提供多个2M数据接口,可以同时传输数据、话音、图像而互不干扰。
3、  海上采油船移动中的数据传输。
4、  无人职守平台的视频监控。
5、  替代海底光缆,减少投资。
6、  卫星和海底光缆备份。
7、  海上应急通讯
二、高质量海上传输技术指标
1、  330~512MHz较低频段提供了远距离传输的可能性。
2、  高频谱利用率减少了外界和设备之间的干扰。
3、  频分全双工电台,最高4个2Mbps独立数据接口。
4、  双机热备和空间分极保证全天候实时稳定的传输。
5、  电信级设备,误码率在10-8以上。
6、  多种接口,RS232用于传输工控信号,RJ-45用于远程管理,勤务电话便于调试和连通,主链路接口E1和EIA530,各种接口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7、  多种抗多经的功能,自适应平衡、交织、FEC、ARG纠错等功能保证了链路稳定传输。
三、海上油田典型应用
四、设备配置清单
1.  LEDR400F(2*E1,4Mbps,G.703接口)
2.  天馈线:选用高增益定向天线,电缆为安德鲁阻燃低损电缆
3.  协议转换器,根据用户需要将其中1个E1接口转为局域网口
4.  机架电源及安装固件
五、应用实例
渤海石油:歧口181、182、172、173平台,移动点为友谊号
南海油田:涠洲岛平台、菲利普斯油田部分平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GE MDS TRM450数传模块

安诺尼(AARONIA AG)HF-60100V4X PC USB频谱仪

安诺尼(AARONIA AG)射频EMC频谱仪HF-4060 V3

安诺尼电磁辐射测试仪精彩亮相上海国际环境监测仪器展览会

安诺尼(AARONIA AG) NF-5000 机架式频谱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