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紫金桥断点续传功能的使用

紫金桥断点续传功能的使用

在C/S模式的工控应用中,由于存在网络传输、机器故障等多方面的因素,往往前置机和中心服务器不能进行及时的数据通讯。如果不采取有效的措施,就可能造成会服务器端历史数据的不连续性。紫金桥的断点续传功能恰好解决这一问题。
当前置机和中心服务器之前出现了通讯故障,实时数据库系统会按照所设定的精度或周期将采集的数据缓存起来;在故障恢复以后,前置机会将缓存数据再发送给服务器,这就保证了服务器中历史数据的完整性。

在前置机上,需要对采集数据所需要的点进行历史组态:

对点进行“保存历史”的设置之后,点的数据会根据相应的设置需求进行历史数据的保存。

在中心服务器上,需要对远程数据源进行设置,设置的具体方法为:在紫金桥组态开发环境中,展开“公共”选项卡的”数据源”,双击需要设置断点续传的数据源节点,进入“高级选项”:

通讯参数包括两个选择:变化通知和周期查询;要使用断点续传的功能,必须要钩选上“故障数据恢复”,可以进行设置数据恢复的时限。
以上设置完成之后,运行系统实现断点续传的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