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使用梯形图顺序功能创建报警功能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使用梯形图顺序功能创建报警功能

现在,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标配新型梯形图顺序功能。

通过创建梯形图程序控制功能,可以实现单台传统指示调节器无法进行的控制,如互锁处理,通过连接调节器和外围I/O进行控制等。这里我们介绍一种使用梯形图顺序功能编写报警功能程序的方法。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已经标配报警功能。但为了介绍梯形图顺序程序的基本操作,我们给出使用梯形图程序建立“测量值超上限报警”的示例。

功能名: “测量值超上限报警”

描述

当测量值超出报警设定值(P01)时,报警输出(Y_AL1)为ON,当测量值降至报警设定值(P01)以下时,报警输出(Y_AL1)为OFF。报警滞后(P02)的宽度在报警设定值之内。

所用寄存器

DAT寄存器: 用于存储计算数据和其他数据的寄存器。
P寄存器: 可在调节器中设定或更改参数。可用于梯形图程序中。
C10: 常数寄存器。显示为“10”。

 该示例程序中,分配继电器输出(Y_AL1),将D01(ALM1)设定为报警输出端子。

[程序说明]

001行: 使用1秒周期的触发器(CLK1)采集测量值(PV_L1),乘以10后,将结果保存在DAT01中。
002行: 采用相同方式,使用1秒周期的触发器(CLK1),并将报警设定值P01乘以10后,保存在DAT02中。
003行: 采用相同方式,使用1秒周期的触发器(CLK1),并将报警滞后P02乘以10后,保存在DAT03中。
004行: 采用相同方式,使用1秒周期的触发器(CLK1),将DAT02-DAT03的值保存在DAT04中。
005行: DAT01≧DAT02时,设定M01_B。
006行: DAT01 < DAT02且设定M01_B时,设定M02_B。
007行: DAT01 < DAT04时,复位M01_B。
008行: DAT01 < DAT04时,复位M02_B。
009–010行: 设定M01_B或M02_B时,Y_AL1设为ON,复位M01_B和M02_B时,Y_AL1设为OFF。

上述设定的注意事项

UTAdvanced的内部数据格式中忽略小数点。此外,由于梯形图程序中的关系运算符(如“>”)只能比较整数,因此,测量值和报警设定值的比较都要乘以10后再进行。(该示例中,因为测量值范围为0.0~1000.0,所以乘以10。)

产品信息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电机 DXAdvanced DX1000N易维护型无纸记录仪宣传样本

横河电机TC10 1/16DIN紧凑型温度控制器

横河电机强化混合型μR10000/μR20000系列有纸记录仪功能

横河电机的安全仪表系统ProSafe-RS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4年度优秀产品奖

横河电机发布新版FieldMate?R3.01通用设备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