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如何利用设备间通信功能

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如何利用设备间通信功能

本文主要对支持RS485通信的设备间通信,以及使用梯形图顺控功能的梯形图程序进行介绍。RS485通信是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的可选功能。

UTAdvanced RS485通信包括设备间通信功能。当然,仅仅连接设备没有什么意义,但是通过在各台UTAdvanced数字指示调节器上结合使用梯形图程序,就可以相互交换数据值(参数设定值、测量值等)和DI/DO触点动作。接下来进一步介绍如何使用设备间通信和梯形图程序,将一台UT的测量值(PV值)作为另一台UT的设定值(SP值)使用。

首先,设定RS485通信相关的参数。将各台UT通信参数的协议选择(PSL)设定为12(设备间通信)。不是主从设定,而是区分使用发送用缓存器/数字数据和接收用缓存器/数字数据。对于通信地址,设定主机地址(ADR)为1,从机地址(ADR)为4。发送端UT可从1~4,接收端UT可从5~32任意设定。设备间通信的通信速度和其他条件是固定的(详情请参见RS485通信手册)。

接下来介绍主机UT的梯形图程序。

动作描述

控制周期时钟设为ON,根据发送命令测量值(PV值)将发送至数据缓存器(DATA01)。之后,数据缓存器的值将发送至设备间通信缓存器(CY01)。这些值是单精度浮点数,电源恢复时保持。
注意: 如果控制周期是50ms时无法保持。

下边是从机的梯形图程序。

动作描述

控制周期时钟设为ON,根据发送命令设备间通信数据缓存器(CX01)的值将发送至数据缓存器(DATA01)。之后,数据缓存器的值将发送至用于通信的远程设定值缓存器(C.RSP_L1)。这些值是单精度浮点数,电源恢复时保持。
注意: 如果控制周期是50ms时无法保持。

关于设备间通信缓存器

从主机UT向从机UT传送数据时,数据会写入4个缓存器(CY01~CY04)。在从机UT端读取这些数据时,如果主机UT的通信地址是1,则从缓存器CX01~CX04读取数据。如果主机UT的通信地址是2~4,则缓存器是CX05-CX08、 CX09-CX12和CX13-CX16。(详情请参见LL50A用户使用手册)

本期中介绍了数据缓存器的使用,状态信息(运行状态、报警等)可以相同方式操作。而且,还有接收暂停和接收完毕的标志可用于检查设备间通信处理。

支持机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电机 DXAdvanced DX1000N易维护型无纸记录仪宣传样本

横河电机TC10 1/16DIN紧凑型温度控制器

横河电机强化混合型μR10000/μR20000系列有纸记录仪功能

横河电机的安全仪表系统ProSafe-RS荣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4年度优秀产品奖

横河电机发布新版FieldMate?R3.01通用设备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