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紫金桥软件注塑机设备运行综合监控管理系统草案

基于紫金桥软件注塑机设备运行综合监控管理系统草案

前言

设备运行综合管理系统就是企业在实际生产过程中,根据技术、经济、环境、安全等指标,进行设备的维护与修理、设备的改进与改造、甚至设备的更新与报废等全过程全方位的科学的管理。

设备运行综合监控管理系统包括设备自身数据库的建立,设备状态监视,设备故障的处理及设备故障履历的建立,设备能力的调查与分析,还要包括设备完好率、设备利用率等的有效分析和利用,以保证拥有更好的设备生产率。这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做好设备的故障以及维修记录和存档,将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故障情况详细记录,特别是对设备发生故障的时间、部位、原因、解决方法和解决过程予以详细的记录和存档,为以后的维修工作提供更多的参考。

同时在设备的日常管理中,预防性维修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预防性维修工作就可以尽量减少或延缓数控设备的故障的发生。而设备的正确使用则是减少设备故障、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的关键,它在预防性维修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为了保证数控设备的正常运行,还需要设备操作者每天对设备进行检查,尤其是那些易发生故障的部位,牵涉到安全生产的部位。

设备的技术参数库是设备运行管理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它包括设备的技术规格、结构特性、精度等级、运行参数、工艺范围、生产能力等。设备的技术性能也是衡量设备运行情况的重要参考,比如,设备精度的高低及其稳定性能否满足产品质量的要求,设备生产能力的高低决定了该设备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合格产品的数量,设备的结构特点及其可靠性决定了其使用效率,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决定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和工作效率。

    设备运行的综合管理重点不仅仅是对设备的管理,更重要的是对设备操作人员和设备管理维修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同时为管理人员展现现场设备实时状态以及相关历史记录,便于做出准确及时的决策。要求员工树立正确的设备管理维护意识,同时结合相应的培训和管理规范,从而实现设备运行的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

总而言之,设备运行综合管理系统包含了设备自身参数库、实时状态显示、故障处理、利用率分析、保养记录等内容。实施该系统不仅可以提升员工的设备维护意识,同时可以提升设备利用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设备管控,进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现场概述:

根据现场调研信息,某公司现场有58台不同的注塑机,分散在厂区车间不同位置。当前每台设备独立运行,由人工操作,并手工记录相关设备信息。诸如设备的自身参数,运行状态,设备故障报警,故障类型,故障解决时间,设备利用率,设备维修效率,设备保养信息等重要数据全凭员工事后手工记录,实时性和准确性都很差,缺乏实时监控以及现场数据的准确分析,不便于管理人员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以及评测设备维护工作,不便与进一步发掘生产效率,降低运行成本。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准备实施设备故障综合监控管理系统。该系统通过实时采集现场的设备状态,通过员工操控相关面板,实时通报当前设备运行状态,并对设备故障发生的时刻、持续时间进行标记,进而通过管理软件对设备运行、停机、各种故障数据自动进行综合分析,从而便于用户了解现场设备情形,分析设备故障缘由,提升设备利用率,进而提升效益,降低运营成本。

当前现场每台设备上均保留一个状态转盘,由员工手工拨动指针,标注当前设备状态。

考虑到现场环境,湿度最高约在50%,温度在-1045度之间,现场操控设备以及机柜均要符合工作环境。

项目技术可行性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发布会及入门培训视频回放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入门培训即将开始啦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RealHistorian

紫金桥跨平台实时数据库新品发布会

跨平台实时数据库如何实现表格的保存和读取